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奶奶做葡萄酒作文

今天,爷爷买回来70斤葡萄,我一看,说:“这么多葡萄,我们吃不完啊,吃不完不就浪费了么?”奶奶笑着说:“傻孩子,奶奶给你做葡萄酒啊。”我一听,恍然大悟。奶奶洗了葡萄,把葡萄放在阳台的竹帘子上晾,我问奶奶:“为什么不直接做葡萄酒呢?”奶奶答复:“因为洗完葡萄之后,葡萄上有生水,如果葡萄发酵过程中有生水在里面,葡萄酒容易坏,所以要把葡萄晾干,大约两天左右,而且坏的葡萄、烂的葡萄,都不能要。”没办法,我只好干等两天。
   两天过去,终于可以开始做葡萄酒了,奶奶先把好葡萄拿出来,把坏葡萄都放在案板上,把好葡萄上的汁都挤到酿酒罐子里面,把挤过的葡萄皮也丢进去,就这样一直把好葡萄挤完,又按10:1的比例往里面放了白糖,再让我拿个框把掉到地上的葡萄都捡起来,然后放到一边,我说:“现在可以喝了吧?”“不行,还要等它发酵一个星期,过滤后还要二次发酵,大概还得一个半月才能喝。”
   我的天哪!我什么时候才可以喝葡萄酒啊?

【写作指导:精读是写好读后感的基础】
   在很早的时候,同时有三位年轻人为图书馆抄书。其中有一个人,抄书时非常认真,一切按照原样来抄写,后来他成为一名书记员;还有一位年轻人一边抄写,一边将不通顺的句子进行修改,后来这个人成为了着名的作家。最后一个年轻人,一边抄写,一边写笔记,将自己的观点、自己读书的体会、心得都记录了下来,不仅如此,遇到错误的观点,还进行大胆的批判。这个年轻人就是毛泽东。毛泽东一生藏书三万多册,他逝世后,工作人员整理了17年还没有完工,发现其中有1.7万册大都精读过,并做了眉批和笔记。
   熟读文章,精读文章,才能领悟作品的内涵,获得对人生、对自然有益的启示。在阅读过程中,好的作品,好象在与读者对话,使读者和作者之间产生心灵的碰撞、情感的共鸣,使读者受到教育、启发。这样,读者就会有感而发,写出来的读后感才会生动感人。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309/19867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聪明的小猫作文
       爱吐泡泡的小金鱼作文
       可爱的喵喵作文
       可爱的大公鸡作文
       小燕子作文
       观察小白鼠作文
       可爱狗狗作文100字
       我家的两只小乌龟作文
       我喜欢的小动物作文400字
       我爷爷的八哥鸟作文
     
     月饼作文
     抢橡皮作文
     我的小凳子作文
     铅笔橡皮和转笔刀作文
     学习工具“电脑”作文
     假如我有一个多功能机器人作文
     姐姐的生日礼物作文
     精美的小风铃作文
     未来的自动铅笔作文
     蓝莓葡萄作文
    奶奶教我包饺子作文
    奶奶的爱伴我行作文
    勤劳的奶奶作文300字
    热爱生活的奶奶作文
    爱打麻将的奶奶作文
    爱学习的奶奶作文
    难忘奶奶的爱作文
    我的爷爷奶奶作文500字
    奶奶家的后院作文
    奶奶我想对你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