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热爱生活的奶奶作文

我最敬佩奶奶,她非常热爱运动,就好像歌词里唱的:我爱你~爱着你~就象老鼠爱大米……
   奶奶中等身材,花白的头发,脸上挂着一张爱说的嘴,每天都“噼里啪啦”的说个不停。
   每天早上,奶奶都去楼下小公园晨练,关门声成了我的“小闹钟”。“咦?奶奶天天都练啥呀,那么痴迷?饭都不做了?”我扒开窗户,有四五个奶奶一起练柔力球,只见我奶奶右手拿拍,左右摆动,球跟粘住似的,就是赖着不掉下来。我正看得入迷,奶奶突然来了个翻转紧接着左右摆步。音响里传出声音:“下面做第四套柔力球规定套路。”奶奶一挥拍,球飞到了空中,一颠球绕到了背后,一会儿又从腿下飞上来;一会儿左手拿拍,一会儿又换成右手……看得我眼花缭乱,晕头转向,连东南西北都分不清了。看到奶奶这么刻苦,我和妈妈妈也给她买了一个“芒果”音乐播放器,奶奶看了,别提多高兴了!嘴角都咧到了耳根。
   中午,奶奶在家边看教学光盘,边模仿,盘中白榕老师的话音,成了我最熟悉的声音。一天,我实在忍不住了:“奶奶,你不是会了吗?为啥还要看光盘?”
   “我也要学习新套路啊!”嘿,真没想到,还有奶奶不会的套路!
   晚上,因为天黑没法练柔力球,奶奶也不闲着,跑到广场学起了广场舞。每天回来都是大汗淋淋,像从河里爬上来似的。
   奶奶的付出是有回报的,这不,没过多久,又一个喜讯钻进我的耳朵——奶奶要在广场上表演了。不会吧?奶奶学柔力球才一年多,要知道,打三年柔力球的王奶奶也没参加过表演啊!
   我最敬佩的人非奶奶莫属,我要向奶奶学习,那种热爱生活、珍惜生命、刻苦锻炼的精神。

【扩展阅读:学写作要有一颗“敏感的心”】
   每当写日记的时候,总会有同学说:“没什么可写的。”我们经常说:“要注意观察周围的事物,发现有意义的事或人。”有的同学就从身边的生活中发现了写作题材,而有的同学却视而不见,这是怎么回事呢?
   同样是去草原旅游,有的人看到“山清水秀”,听到“小鸟在唱歌”,“小草在说话”。有的人却觉得:累死了,山和水有什么看头?看来,关键在于你有没有一颗对生活“敏感的心”。热爱生活的人,就会有一双慧眼,去发现生活中美的、有趣的、奇妙的、值得思考的……
   所谓“敏感的心”,换句话说就是对事物的“感受”。着名特级教师靳家彦老师曾说过,“感受”是习作的开端,“感受”是立意的前提,“感受”是行文的动力,“感受”是抒情的基点。
   要用“心”观察生活。慢慢的,就不会为找不到写作内容而发愁了,不会为写不出感受而犯难。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8/19783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云南作文
       音乐喷泉作文
       温暖的冬阳作文
       学校的花坛作文300字
       夜色作文
       乡下风景作文400字
       秋天的菜地作文
       难忘的春节作文
       快乐的“六一”作文200字
       人不可貌相作文
     
     说说我自己作文600字
     热爱生活的奶奶
     勤劳的奶奶
     善良的妈妈作文
     夸夸我的同学作文200字
     热爱生活的奶奶作文
     全家人为我高兴
     一个令我佩服的人
     初次见到你
     真诚的阿姨
    热爱生活的奶奶
    生活的智慧
    感悟生活作文700字
    笨狼的学校生活读后感
    关注生活作文400字
    农村生活作文500字
    告别白炽灯点亮绿色生活作文
    生活是一首歌作文
    我丰富多彩的家庭生活作文
    关于生活感悟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