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生活的智慧


生活的智慧
旅程中如果遇上坑坑洼洼的路面,你会感叹“麻子一样,真是受累”,沉浸于自己的坏心情;还是发散思维:“多么迷人的酒窝!”,陶醉于美丽的笑靥,一路旅途,一路诗意?生活是一场单向的旅程,直面现实往往看到荆棘满地,而创造性地生活却处处鲜花满地。

面对生活中的往往令人失望的现实,直接面对不会变通就会带来抱怨,抱怨自己事业失败,抱怨自己没有官爸富爸,或者抱怨长得难看就没有青春,直接与问题的棱角碰撞不仅解决不了现实的困难,还会让人碰的头破血流,在畸形的思想和欲望里越陷越深。消极、仇富、自卑,阴暗的心理无法带来积极健康的社会,更无法让人快乐生活。

而面对同样的问题,用创造的头脑在世界里闯荡,就会发现不一样的风景。牢骚话被抛弃,发散自己的思维来使心态发生变化,结果会大不一样。失败乃成功之母,成功乃是由失败奠基,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不是官二代富二代?正合吾意!少年强则国强,努力拼搏奋发向上不靠天地不靠父母方显我中华龙之血脉!当世界过于强硬,生活的喜怒哀乐或许会让人发疯,改变一下,用不同的角度来看待问题,我们可以享受生活,享受每一段酸甜苦辣,感受到生活里每一处的美丽。

直面困难是勇者行径,不知变通是莽者行径。有时机智一点,我们并不需要虐待自己。我们要做的是如何解决实际问题,换一种方法,或许事半功倍。

我们的心态,是得过且过,不知变通,盲目面对前方的障碍,本可以避免,如果找到别的解决方法,有些事不会发生。城管打人事件屡见不鲜,尘嚣日上的质疑、批评、愤怒无法解决现实的问题。纽约的流动商贩拥有营业执照和固定区域进行贩卖活动,人们——经营着与消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08/19705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走在路上作文记叙文
       我收获了特殊的关怀
       保护环境作文250字
       老师我想对您说作文
       有关汉字的作文500字
       温暖作文400字
       感动作文500字
       走在路上作文600字
       冬天的气息作文
       绝境中的奇迹作文
     
     分担比分享更重要
     从脚下出发
     戒除谎言
     生活的智慧
     老师我想对您说作文
     不幸中的万幸
     消逝后的光辉
     换个标准
     发现忽略的那些重要细节
     给我的快乐和烦恼作文
    感悟生活作文700字
    笨狼的学校生活读后感
    关注生活作文400字
    农村生活作文500字
    告别白炽灯点亮绿色生活作文
    生活是一首歌作文
    我丰富多彩的家庭生活作文
    关于生活感悟的作文
    暑假生活作文800字
    开心的乡村生活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