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戒除谎言


戒除谎言
谎言有善意的也有恶意的。善意的谎言,是为了避免不良后果或避免刺激对方而遮瞒事实的话;恶意的谎言是为了谋取不正当利益而遮瞒事实的话。如果不得不说谎,我们应该说善意的谎言而不应该说恶意的谎言。如果要我在真话和谎言中选择,我一定会选择前者。所以面对谎言,我要戒除

说谎会失去家人和朋友的信任,所以我们要戒除。为了达到某种目的,一句句谎言往往会轻易地从我们口中说了出来。如为了上网吧,为了买东西,为了逃课,许多同学往往会向家人说各种各样的谎言。为了拿到钱就说要交资料费,要捐款,要买作业本;要逃课上网吧就说学校放假。也许这些谎言太小,家人不会放在心上,然而,说谎的人往往是得寸进尺的,他们说谎的次数多了,家长多个心眼,他们的谎言往往就会被揭穿。也许撒点小谎无关紧要,但一旦谎言被揭穿,我们就会失去了家人和朋友的信任,别人就再也不会相信我们了。大家都很熟悉“狼来了”这个故事,但由于许多人不会引以为戒,所以往往会重犯看羊的孩子的错误。

做诚实的孩子,多说真话,谎言就没有无立足之地。犯了错误,许多人往往想到的是说谎,遮瞒事实,逃避责任。然而,即使逃避了责任,自己的良心能得到安宁吗?说真话自己可能会受到谴责、受到惩罚,但总比漫漫长夜的良心受到长期谴责好。乔治.华盛顿小时候砍倒了父亲心爱的樱桃树后勇敢地承认错误,得到了父亲的谅解。他父亲说:“我很高兴你鼓足勇气向我说了实话。我宁愿要一个勇敢诚实的孩子,也不愿拥有一个种满枝叶繁茂樱桃树的果园。”列宁小时候不小心打碎了姑妈家的花瓶,当时不敢承认。三个月后主动写信向姑妈承认错误,得到了姑妈的谅解和赞扬。他们选择说真话不说假话不但不受到批评反而得到赞扬,可见人们对真话的赞赏和对谎言的厌恶。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08/19705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活的智慧
       走在路上作文记叙文
       我收获了特殊的关怀
       保护环境作文250字
       老师我想对您说作文
       有关汉字的作文500字
       温暖作文400字
       感动作文500字
       走在路上作文600字
       冬天的气息作文
     
     分担比分享更重要
     从脚下出发
     戒除谎言
     生活的智慧
     老师我想对您说作文
     不幸中的万幸
     消逝后的光辉
     换个标准
     发现忽略的那些重要细节
     给我的快乐和烦恼作文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