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消逝后的光辉


消逝后的光辉
有些人,活着时风光无限,无数人对其尊敬、恭维。但一旦死后,便物是人非人走茶凉,这是一种多么凄凉,多么惨淡的人生结局。还有些人,生时有能力却不得志,留些作品,精神在人世。逝世后,经后人研究出其作品的价值,便名垂千古。也算死得其所,人生有一个好的结尾。后者似乎比前者幸运,因为他们的逝世有人关心、惦念。但这种逝世后的光辉既是万幸,又是种不幸。

著名田园诗人陶渊明,一身才华,却生不得志。厌恶官场,选择隐逸生活,诗文难得赏识。怡然自乐躬耕陇亩的结果,也只能是一声清苦终日难饱。但他逝世后,却散发出了光辉。他的诗文,不仅在当时传诵,更影响到了几千年后的我们。如今他的文学价值早已超过了当时难以温饱的陶渊明。而他洁身自好,不与官场世俗同流合污的品德,个班、更是后人所发扬,学习的对象。他的光辉被几百年,几千年的我们发掘,这何尝不是万幸?优秀的作品与诗人在逝世后,没有被遗忘而是传承下来,多么庆幸的事。但这幸运却也是种不幸。它折射出几千年前的黑暗社会,那个有才却终不得志的社会,那个将满腹经纶的诗人,饿死的社会,逝世后才被发扬,陶渊明无法享受到人们对它的夸奖与赞许,陶渊明不能亲眼看到自己的历史价值,这又是多么的心酸与不幸。

还有一代歌唱天王迈克杰克逊。他生前也有许多光环、名利。但死后似乎更加出名。我相信许多亚洲人在他生前,很少关注他。可当他死后,才真正被人们所熟知。各种模仿才接连而来。正是他死后的光辉与影响,使他的公司与家人在他逝世后,通过他的纪念片,与各种纪念活动,获得了一笔非常可观的收入。虽然迈克杰克逊生前已经非常有名,但他死后的价值绝不会低于生前,而这种消逝后的光辉,他却无法知晓。

有些东西在逝世后,人们才看到他的光辉,这是种万幸,但也是一种不幸。所以,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08/19674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理想我的梦
       等待作文600字
       那一次我说了不
       一场大雨作文
       请保护环境吧作文
       我家的节约达人作文
       爱护鸟类作文
       我与时间有个约定作文
       第一次坐飞机的感受作文
       感悟生活作文700字
     
     不幸中的万幸
     消逝后的光辉
     换个标准
     发现忽略的那些重要细节
     给我的快乐和烦恼作文
     经验是把双刃剑
     经验与勇气
     尊重发现才能有所发现
     谈手机
     小议钱
    二十年后的我300字
    20年后的家乡作文550字
    付出后的味道作文
    付出后的味道
    最后的大赢家
    考试后的反思作文
    请留住最后的沃土作文
    风雨之后的彩虹
    最后的晚餐
    十年后的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