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换个标准


换个标准
当今社会,竞争十分激烈。每个人都想成功,都想出人头地。而成功需要的不仅是个人的天分与努力,社\社会的肯定也是极为重要的。而现在这多元的社会需要的不仅是古板的评价标准,更多的是多种角度的认识,因为成功不仅仅是一方面,还要有另一方面。

李煜是位亡国皇帝,也许从政治方面来看,他是一位失败者,他将国家输掉,将李家基业断送,甚至自己都被敌人所控制,人民不再信任他,他没有雄才大略,没有帝王应有的气度和治国之智。这样看来,他一无是处,但从文学角度来看,他的成就却也非常显耀,亡国之恨无处可舒,只有写诗作文以泄他心里的怨恨哀愁,而他的作品也被世人流传至今,“小楼昨夜又西风,故国不堪回首明月中”的名句众人赞叹。他虽亡国却并非一无是处,我们不能以一个角度去评价他,起码在文学方面,他仍是成功的。

古人是这样,现代人更应换个角度。

以为饮食界的企业家在起初创业时只是个农村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后生,书没有读好,只好跟着村里的几个年轻人到城市打工,每天满身灰尘,脸灰的只剩下眼睛可辨的出,后来攒了点钱靠卖早点维持生计,在同龄人中,他什么都不算,没有房,没有车,没有妻儿,与他一起读书读的好的同学都早已有了正式工作,有的甚至成家立业。那时的他什么都不是,别人说起他也只用“打工仔”三个字评价,他不羡慕他们,只是努力工作,努力拼搏,一步一步将小吃摊换成了小饭馆,然后再做长大酒店,最后成为现在的大企业家。他现在也早已成了家,而事业也十分的成功,没有人再会用“打工仔”三个字评价他,所有人都在称赞他的成功。看,有一个事例在告诉我们,评价人的标准不能只看一面,要有另一方面,在一方面。

花儿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07/19656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件尴尬的事情
       那天我笑了
       不应该发生的事
       我的小升初追忆
       我的一堂语文课
       保护环境珍惜水资源作文
       我的爸爸
       时光作文
       追逐雷锋的脚步作文
       捉蚂蚁的启示作文
     
     换个标准
     发现忽略的那些重要细节
     给我的快乐和烦恼作文
     经验是把双刃剑
     经验与勇气
     尊重发现才能有所发现
     谈手机
     小议钱
     化悲观为乐观
     小议钱作文
    换个角度想问题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