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小议钱作文

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21世纪,物欲横流,金钱对人的诱惑越来越来大,要面包还是要爱情的命题考验着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
   “拜金女”不再是“横空出世”,而早已是司空见惯。“宁愿坐在宝马里哭,也不愿坐在自行车上笑”的马诺,让人“大开眼界”。“包养男”的温顺令人咋舌。当今社会的黑暗界,俨然是“有钱能使磨推鬼”。
   人类是自然界最高级的动物,于是乎,出现了一大批利用他们的“高级”肆无忌惮地压榨我们共同的母亲—大自然的人们。鲸被大量捕杀,白鳍豚灭绝,活熊被取胆,素有高原明珠之称的滇池水质被严重污染……依稀中听见来自远方的呜咽,向人类诉说着无尽悲伤。钱啊,你真的是万恶的源泉,“有人为你卖儿卖女,有人为你去坐牢。”
   everycoinhastwosides(任何事物都有两面)。金钱的给予,有时能使处于人生冬季的人们体会到春季的温暖与美好。汶川地震已过去四个年头了,除了经历过这场大灾难的人们心中仍有伤痕,许多人已渐渐将之忘却。可我,依然记得那场为帮助汶川央视举办的大型募捐晚会,在电视机前,看到那红红的信封袋一袋接一袋的往募捐箱里投时,脑海中仿佛看到了灾区人民收到这份礼物的那一抹微笑,似一股暖流,温热了我原有些悲凉的心田,泪眼模糊。
   世界高等学府—费城大学,是用57美分建起的。在美国,有一位牧师,为住在附近的孩子们开办了一个主日学校。小女孩儿海蒂去参加了第一次的聚会,可地方太小了,容不下太多的人。海蒂的许多伙伴都无法参加,甚至有些到了门口也不得不怅然离去。当天晚上,海蒂回到家中,一直很沉默,她低着头,眨巴着双眼,很认真地思索。突然间,她抬起乌黑的眼睫毛下那双澄澈的眼睛,向母亲说道,“是不是只要有足够的钱,就能让更多的孩子上学?”母亲笑着向她点了点头。
   两年之后,海蒂不幸夭折。有一天,她父母请牧师前来,交给他一个在海蒂枕头下发现的破旧红色小钱包,里面装着海蒂平时打杂赚来的57美分,另外还有一张字条,上面写着:“这笔钱用来盖大一点的教堂,好让更多的小孩子都可以参加主日聚会。—海蒂”57美分,满满的爱。
   虽然家境贫寒,但我深知,钱永远不能成为人生第一要义。世间太多东西无法用钱来衡量,就像我们永远称不出父母对我们的爱有多重。君子用财,取之有道,正确对待金钱吧!不要悲哀地沦为钱的奴隶,“一切应向前看,而不是向钱看。”

【必读:描写景物的作文开头】
   在文章的开头,运用景物描写,为文中所写的人和事渲染环境、提供背景,能给人以美好清新的印象。写景的内容,可以是天气情况、自然风光、建筑设施,可以是动景静景、远景近景、美景劣景、大景小景等。小朋友们都爱好景物,也最喜欢写景,这种开头,会一下子抓住读者,有助于增强读者的阅读兴趣。
   当然,开头运用景物描写,要注意三个方面:一是写景的文字不能过多,不能一写到景物,就没完没了,无始无终,结果,景物写了很多,显得头大身子小,文章不匀称;二是要重点突出,主要景物多写一些,次要景物点一下即可,不能样样都写,结果都没有写好;三是写景是为人和事服务的,要与文中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07/19485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梦在心里希望常在作文
       永安溪竹筏作文
       我终于明白了作文
       阅读能手作文
       月亮的味道作文
       自己劳动最光荣作文
       我也美丽作文
       假如我是什么的作文
       我的爱好作文
       那一首歌那一张照片作文
     
     小议钱
     化悲观为乐观
     小议钱作文
     推开那扇门
     风雨之后的彩虹
     成功与规则
     分享与分担
     宽容他人
     人生需要回头
     不走捷径
    小议钱
    钱作文
    我的压岁钱作文600字
    小议压力作文
    一元钱 作文
    小议压力
    小议文言文之美
    小议过去和未来
    小议谦虚
    小议钻牛角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