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小议谦虚


小议谦虚

中国五千年的文明历史,有着许多优良传统,直至现在,大部分中国人还具有的,恐怕便主要是”谦虚”了吧。这里所说的谦虚也许有些片面,根据这个时代,我的理解是:自己原本好的,因为谦虚,便有点“承让”的感觉。“哪里哪里,过奖了。”“我怎么配呢,马马虎虎而已。”此便所谓谦虚。
现在很多人当然是假谦虚,人家说你好,心里其实高兴得不得了,嘴上却说反话,不好不好,这就和英美人的西方文化有很大的差异,人家夸他们时,他们很自然地而又不失礼貌地说“thank you!”这才是真绅士。而一些所谓有着“谦虚”这种美德的中国人,假惺惺[注: 假心假意的样子。]的,还不乏巴结的成分:“哪比得上您啊。”只会做作。他心里才不是那么想的。别人说你好,你否认,别人说你不好,你也否认,这算什么?这大概便是一部分中国人的写照。
另外,也因为“谦虚”,会使一个人才错失发展良机。从最小的说起,形如无记名投票选举班长,自己当然想当,也有能力胜任,可又怕别人说闲话:这人真不要脸,自己选自己!于是乎,违心地写下了几个人的名字,唯独没有自己的。为了体现“谦虚”嘛。我便深有体会,因为自己也曾不止一次地做过这样的愚事。毛遂自荐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爱葫芦丝
       我心所思
       毕业联欢会
       带血迹的通知书
       一瓶水的意义
       难以
       学打羽毛球
       童年回忆
       母亲的爱如颗颗水;父亲的爱似片…
       其实我是女孩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小议文言文之美
    小议过去和未来
    小议钻牛角尖
    小议豫剧
    小议中日关系
    小议青春期的我们与家长
    小议失败是成功之母
    小议珍惜
    小议快乐
    小议早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