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种花生


种花生
“十一”国庆长假期间,我打算与妈妈回老家玩。正好,舅舅一家也要回老家,我们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外婆和外公,他们听了可高兴了。晚上,我们连夜开车回安徽老家。

回到久别的家乡,故乡小镇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都是那么的美丽、那么的可爱。妹妹突发奇想,对我说:“姐姐,我们种花生吧,种好多好多花生给奶奶吃。”我毫不犹豫地接受了妹妹的请求,但是我知道,现在是秋天,根本种不出花生来,可是不枉妹妹一份孝心,我就答应了下来。

第二天早晨,我们早早地起床,扒了几口饭,就出发去田里。一路上,我扛着犁头走在田埂上,妹妹挎着装满花生种子的篮子,兴奋地跟着我。路边的野花在微风里轻快的摇曳着,树上的鸟儿在快乐地歌唱。想着马上就要到田野了,我们心里充满了期待。

很快我们就来到田里。我先拿起犁头松土刨坑,没想到犁头又大又沉,举起来挺费力气。没多久,我就累得汗流浃背,气喘吁吁了。柔和的阳光照在身上,平时感觉挺舒服的,现在却令人难受。这时身后响起妹妹清脆甜美的声音:“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我直起腰,对妹妹说:“我是出汗了,不过还没‘汗滴禾下土’。”在说说笑笑中,我又来了干劲。很快,我松好土刨好坑,只等着妹妹放种子了。我让妹妹先看我放种,再照着我的姿势做。我从篮子里掏出一粒种子放在土里,再用一只脚踩上去。之后放第二粒、第三粒,都是如此。妹妹在一旁忍不住了,嚷着:“这实在是太容易了,让我试试!”妹妹一把抓起篮里的花生米撒进了泥土里,可是她没站稳,一下子跌倒在地,双手摁到了泥土里。见此情景,我连忙去扶她。她也不哭,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410/21028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新叶古村之旅
       军训日记300字
       军训日记500字
       开学第一天日记500字
       这就是幸福议论文
       坚持与放弃作文
       灰太狼作文
       梦中的世界作文300字
       没有大人的世界作文200字
       如果我是喜羊羊
     
     书多么的美妙
     捉鸡趣事
     游瑶琳仙境
     孝在重阳
     我们一家演话剧
     在假期里的日子
     乐在乡村
     牵挂作文600字
     亲水之旅
     累并快乐的星期天
    第一次种花作文
    种花记
    关于种花的作文300字
    种花日记
    关于种花的作文
    种花
    有一种花叫宽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