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观黄河壶口瀑布有感


观黄河壶口瀑布有感
从未见过这样气势磅礴的瀑布。只见滔滔的黄河水从天际滚滚而来,在平坦的河床上驰骋,浩浩荡荡,犹如千军万马齐头并进,互相挤着,撞着,推推攘攘,排排黄浪撞成层层白雪。
到了壶口,河床猝然变窄,尽情奔涌的黄河水防不胜防,来不及收势,从壶口飞腾而起,荡起层层白雾,而后愈冲愈勇,以直捣黄龙之势奔腾而去,紧接着,猛然跌落沟底,狠狠地撞击在坚硬无比的石头上,愤怒的河水发出震耳欲聋的呐喊,犹如惊雷,撼动山谷。
远远望去,不见其发端,也不见其终极。只有一片水天相接,黄河之水仿佛与天空浑然一体了。
黄河水在壶口尽情的飞跃,隆隆的响声,宛若它兴奋的欢呼。冲击在岩壁的水瞬间升腾起二三十米的水雾,飘飘洒洒,朦胧的雾气笼罩了整个河谷,弥漫着一种略带咸味的气息,仿佛似曾熟悉。
走近壶口,飞腾的水雾便扑面而来,将我笼罩于其间,紧接着,又有一阵阵强风扑面,我不禁打了个寒战。水雾在我的身上凝聚成滴滴水珠,丝丝清凉沁人肺腑。
此时,天是寂寂的蓝,山是清冷的灰,整个黄河壶口瀑布,俨然一幅山水写意画,透出丝丝的淡雅。闭眸,抬起双臂,感受着黄河之水在我的身上流淌,滴落,我那血肉之躯也仿佛融入这壶口之间了……
许久,我才从沉醉之中醒来,才发觉全身已经湿透了,心中有着许多说不出的震撼,想这黄河壶口瀑布单是水雾便如此了得了。
再次走向黄河上游那平坦的河床,黄河便在我身上流过,虽也是急促,但与刚才的剧烈的壶口水大有所不同,流水相拥,只泛出朵朵白花了。
我静静地回望着那奔腾着,撞击着,飞越着的壶口的黄河水,突然觉得我们的人生亦是如此。那黄河水在平坦的河床上日复一日地行走着,虽也壮观,但是到底平淡,到了壶口这里河床猝然变小,就像到了人生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410/21028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种花生
       新叶古村之旅
       军训日记300字
       军训日记500字
       开学第一天日记500字
       这就是幸福议论文
       坚持与放弃作文
       灰太狼作文
       梦中的世界作文300字
       没有大人的世界作文200字
     
     书多么的美妙
     捉鸡趣事
     游瑶琳仙境
     孝在重阳
     我们一家演话剧
     在假期里的日子
     乐在乡村
     牵挂作文600字
     亲水之旅
     累并快乐的星期天
    黄河游记作文800字
    这就是黄河作文
    黄河颂作文
    保护黄河作文
    保护母亲河作文——黄河,你
    保护母亲河作文——观黄河
    保护母亲河作文——我心中的
    保护母亲河作文——黄河魂
    保护母亲河作文——我爱黄河
    保护母亲河作文——黄河·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