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亲水之旅


亲水之旅
水,是人类的生命之源,人们的生活和工作都离不开水,可是,您了解自来水的生产过程吗?为增进同学们对水资源的了解,自觉树立节水意识和环保意识,我们刘海粟小学的小记者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兴致勃勃地走进了武进水自来水厂,一次有意义的“亲水”之旅开始啦!

在水厂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自来水的生产车间。工作人员认真地给我们讲解着武进水厂的基本情况、先进的净水设备和水处理技术。由此,我们知道了武进水厂的主要供给对象为武进地区,每天的产量达30万吨,其原水源来自四十公里以外的我们的母亲河——长江。脚步渐移,我们来到了参观的首站——格栅井。原来,长江水的原水起初引到这里时是非常浑浊的,而格栅井的主要功能是拦截原水中粗大的漂浮物,例如大量的生活垃圾、塑料袋等,作用大着呢!

紧接着,我们来到了水厂的预臭氧池。预臭氧池看起来并不起眼,简简单单只是一个个方形大格,每个大格被分成三个小格,但是它却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预臭氧池负责将水中的有机污染物除去,同时也起到了除味,除臭,除色的作用。

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一个像极了迷宫一样的地方,原来,这是我们参观的第三站——反应池。工作人员耐心地向我们介绍,反应池也叫折板絮凝池。在反应池里,加入的絮凝剂和源水进行搅拌并充分反应,从而将水中的杂质进行吸附、聚合,让这种浑浊液进入平流沉淀池。沉淀池远远看去有点像游泳池,它大约有3~4米深,通过重力将水中聚合的杂质沉淀下来,达到杂质与水分离的作用,水会慢慢的流动,所以越往里走水就会越清澈,并逐渐由黄色呈现出浅蓝色。

不知不觉,我们到了参观的最后一站&mdas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410/21028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累并快乐的星期天
       考试变奏曲
       观黄河壶口瀑布有感
       种花生
       新叶古村之旅
       军训日记300字
       军训日记500字
       开学第一天日记500字
       这就是幸福议论文
       坚持与放弃作文
     
     书多么的美妙
     捉鸡趣事
     游瑶琳仙境
     孝在重阳
     我们一家演话剧
     在假期里的日子
     乐在乡村
     牵挂作文600字
     亲水之旅
     累并快乐的星期天
    水之恩情作文300字
    水之柔情作文
    沂水之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