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书本外的人生


书本外的人生
沏一杯淡淡清茶,品一缕幽幽暗香。在灯光下独坐,回眸往事,一串串的记忆氤氲在闪闪的灯光中。静静体味,在那书本外的生活中缓缓流出一股人生的真谛。
望古园,意踌躇
伴着萧条的秋风,兴父母到圆明园中游历。刚一入园,那略有些浑浊的池水便勾住了我的视线。驻足凝望,枯黄的荷叶绕着微微倾斜的藕杆,在秋风的吹拂下慢慢旋转,跳着令人略有些忧伤的舞步。好久才在父母的喊叫中回过神来,掠过几座亭台楼阁,穿过依旧浓密的竹林隧道,过了好久才走到目的地——西洋楼遗址,终于见到书本中那经常凸现的画面。我停下来,望着那几根残破的石柱,心中不免泛起一丝酸楚,那里曾经金碧辉煌,琼楼玉宇,如今竟都付之一炬,仅剩苍白的骨灰孤独的望着联军嬉笑的背影,在凄惨的月光下落寞的演绎着一个帝国的兴衰荣辱。我慢慢地走上坍塌的石柱,蹲下来,抚摸着它惨白的脸庞,和它一起默思着;王朝腐败,科技滞后,思想愚钝酿成了这场悲剧,使这“万园之园”凄惨地毁于硝烟,一切的一切在华夏儿女心底灼烧,留下不可抹去的伤痛。今天,中国走在世界的前列,但“西方列强”仍对这新民主主义国家虎视眈眈。我们不能忘记中国人身上的疤痕,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作为祖国的青年一代,要自强不息,努力奋斗,为民族的复兴贡献力量。我站起身,仰望着天空,思绪在头脑中沉淀着。

齐演讲,沐师恩
一年一度的区演讲比赛如期召开,我与两位老师,一位同学一起代表学校参加。在稿件的筹备过程中,我们齐聚一起。一同商议着师生间美好的往事,相互赞美着,用那诉诸笔端的情思书写着彼此浓浓的爱意。稿件出炉了,自己创作的文章读起来别有一番深情,平添了一份真实。叙述老师对学生的关爱能催人泪下,记写学生对老师良苦用心的不解让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309/19874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书墨飘香
       街角偶遇
       那只满载友情的小木船
       生活因你而美好
       节能减排作文
       节能减排环保作文800字
       勤俭节约,我先行作文
       游低碳科技馆作文
       我的游泳学习日记
       游泳日记
     
     我给妈妈一个惊喜
     小帐篷大世界
     一块石头
     海滩之行
     青岛游记
     光盘精神
     我的家话西游
     记一次有趣的游戏
     书本外的人生
     书墨飘香
    意外的惊喜作文400字
    意料之外的考试作文400字
    一件意外的事作文500字
    教室外的走廊作文
    地球以外的生命作文
    电视骄傲,书本伤心
    窗外的风景作文400字
    关于夏天的作文:郊外的夏天
    假期旅游:国外的孩子怎么过
    郊外的春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