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意料之外的考试作文400字

星期六下午,我到霞光作文那补课。一上课,就听老师说:“今天要进行《天才少年综合测试》。”我看见有的同学说:“我不想考试,考试太没意思了。”有的同学说:“快点儿考吧,我最爱考试了。”我心想:“考什么题目呢?难不难呀?”
   考试开始了,我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呀,一共20个题呢!这么多。一看就很难,第一题是:请认真把试题读完。我心想做的时候还不是要读吗。开始写了,前四题还比较简单,这时一位同学做完了,我心想:他不可能做这么快的,看来我要做快点儿了,可还是有很多同学写完了。做到第9题时,题目是:请写出五座中国城市的名称。我又想:老师不可能给我们出这么难的题目。这时我才开始读题,我读到20题的时候,你们想题目是什么,这下我吃大亏了,题目竟然是:如果你已经读完了所有题目,请你只做第二题。天哪,这不是开国际玩笑吗?以前的努力都白费了,我扼腕顿足,心里大叫“上当了”。到交卷时间了,我心不甘情不愿把本子交给老师,休息了一会儿。上课后,老师说一百分的同学来领奖,没想到奖品《做人与作文》,我们都发过了。同学们有的指桌子,有的指脑袋,都嚷嚷“上当了”,可能像我这样,也可能只做第二题。
   这真是一次意料之外的考试呀,希望老师不要再出这样的题目了。这次教训,我会牢记一辈子,它是我成长的清醒剂,时时刻刻都在提醒我。

【扩展阅读:写景作文开篇六法之引用开篇法】
   引用开篇法提示:
   无论引用诗词、格言还是警句作为文章的开篇,都有突出文章中心、深化主题、领起下文的作用。
   使用这种方法应注意:
   1、所引用的诗词等,一定要有增强说服力、富有启发性的作用。
   2、所引用的诗词等,要能表达自己的情感。
   3、所引用的诗词等,要是人们较为熟悉,易于理解、接受的,且要符合人物身份。
   例文:
   登八达岭
   “不到长城非好汉”,这是毛主席的名句。去年暑假,我有幸登上了举世闻名的万里长城,实现了向往已久的心愿——成为一名好汉。
   酒泉
   “泉水叮咚,泉水叮咚,泉水叮咚响……”听了这悦耳动听的歌声,我不禁想起那清澈的泉水,产生了迫切想去看看酒泉和亲耳聆听潺潺流水的念头。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8/19669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同桌是个多面体作文
       捣蛋女孩毛毛作文
       我家的小表妹作文
       我的弟弟300字
       懒洋洋的爸爸作文
       逗逗爸爸妈妈作文
       同桌是个小冤家作文
       变脸的老师作文
       体育馆作文
       畅游青青的海洋
     
     民汉一家亲
     爱看书的我作文
     火灾逃生演习作文
     不一样的一天作文
     陀螺迷
     同学,我想对你说作文
     “瞪红眼”的口头禅
     老妈的绝招作文
     这不公平作文
     终于放假了作文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