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民汉一家亲

我是一名维吾尔族,我们的对门邻居,楼上楼下都是汉族。我们一直相处得很好,无论谁家遇到事情,大家都热心帮助。
   在我8岁的时候,我爸爸妈妈都要出差,家里就剩下我一个人。爸爸妈妈不放心我一个人在家,就把我托咐给了对门邻居。
   我刚住进邻居家的时,有点拘束,他们便看出来了,就说:“孩子,这就是你的家,随便,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吃饭时,他们总给我夹菜,让我多吃点;我写作业时,他们给我递杯牛奶,还问我题难不,会不会做;睡觉时问我想父母,还给我亲自盖好被子,就像对自己的亲生女儿一样,我心里暖融融的。
   就这样过了一个星期,爸爸妈妈回来了,并来接我回家。临走时,我父母感谢了对门邻居,可他们却说:“不用感谢,邻居之间小事一桩,谁家没个难事呀,再说咱们谁跟谁,以后遇到什么事说话啊!”爸爸妈妈笑着说:“我们会的。”出去时,我真有几分舍不得呢。于是,我拉着邻居阿姨的手,让他俯下身子,给了她一个深深的吻。
   记得在上个星期一晚上,爸爸打电话来说,他们今晚要晚点回来,还说有不会的题问邻居。果然,我作业写到最后一道题时,不知道怎么写。于是,我拿上作业和笔去问对门邻居,但他们不在家。我只好去问楼下邻居,幸好他们家有人在,要不然我就完蛋了。他们家的叔叔仔细的看完题后,就耐心的给我讲怎样做。他讲完后,还问我听懂了没有。我说懂了并谢谢了他。可他却说:“这点小事不算什么,就不用谢了。还有你真是个爱学习的好孩子,我很喜欢你,如果以后再遇到难题就来找我吧!”说完后我心想:“我的邻居可真好呀!”
   我爸妈经常给邻居们送好吃的,每次我们维吾尔族过年时都会做各种甜点,妈妈总忘不了给邻居送上一些,还请他们来做客。春节时我们也去给邻居拜年,就像是亲戚一样,根本没有什么民族之分。
   我在这样一个大家庭里生活,我感觉真幸福。我想大声对大家说:“民族团结就是好,民汉一家亲!”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8/19671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看书的我作文
       火灾逃生演习作文
       不一样的一天作文
       陀螺迷
       同学,我想对你说作文
       “瞪红眼”的口头禅
       老妈的绝招作文
       这不公平作文
       终于放假了作文
       孩子的哭声作文
     
     民汉一家亲
     爱看书的我作文
     火灾逃生演习作文
     不一样的一天作文
     陀螺迷
     同学,我想对你说作文
     “瞪红眼”的口头禅
     老妈的绝招作文
     这不公平作文
     终于放假了作文
    快乐的一家人作文
    幸福的一家作文800字
    我们一家人作文200字
    我们这一家作文400字
    我的一家作文
    瞧我们这一家子作文
    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瞧这一家子
    和谐幸福一家人
    我的一家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