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参观岳王庙作文

在一个春光明媚的下午,学校组织我们班全体同学到岳庙参观游览。岳庙,又叫岳王庙,是为纪念南宋时期著名的民族英雄岳飞而建造。它坐落在美丽的西子湖畔,紧临风景如画的北山路。
   刚一进岳庙公园大门,我们就看到院里有四棵数百年的古树挺拔而立、高耸入云。再往前走,是一座雄伟壮观的大殿。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民族英雄岳飞塑像,他身披战衣、气宇轩昂、异常威武。
   在岳飞塑像头顶正上方,有一块匾,上面写着几个苍劲有力的大字——“还我河山”。在塑像两侧的墙壁上画着许许多多跟岳飞有关的图画。其中,有一幅画的是岳飞临出征前,他的母亲在他后背上刻了四个字“精忠报国”,只是“国”字少了一点儿。据说,岳母非常希望岳飞在战争中英勇杀敌,用忠心报效祖国。她在刻字时故意少刻一点,是想等儿子凯旋归来时再把这一点儿点上。看到这里,我心里暗暗地想:他的妈妈是多么伟大的母亲呀!
   接下来,我们又走进了一扇小门,门里面有岳飞的墓地。在墓地右侧是他儿子邱云的墓,这对爱国将领父子长俩眠于此。在邱飞墓的正前方还有几个雕塑,像是几个人跪在地上。原来是秦桧等人,他们是陷害岳飞全家的坏人,是千古罪人。
   听讲解员介绍,岳飞爷爷带领着他的部队,为了国家安全、为了人民幸福浴血奋战,打了许多胜仗。可以说立下了汗马功劳。伫立在岳飞墓前,我仿佛听到了岳气那首气壮山河的《满江红》:”怒发冲冠,凭阑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我仿佛听见古战场上震耳欲聋的喊杀声,我仿佛看见岳飞骑着战马,挥舞手中长木仓冲向阵前,奋勇杀敌。
   今天的参观,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让我受益匪浅。

【扩展阅读:小学写作技巧,怎么写状物、物品作文】

《一》怎样状物
   状物作文,是小学生作文训练中的一个重要项目。所谓状物,就是具体、形象地描写物体的特征、形态、色彩、质地等。这个物还应该包括动物、植物等类。由于不同的物有不同的特点,所以状物的方法也不一样。

《二》怎样写物品
   1、抓住特征
   从大小、形状、颜色、质地(制造材料)等方面,对所写的物品仔细观察。因为不同的物品有不同的特点,即使是同一种物品,也会有某些席位的区别,也有它自己的独特之处。蛛蛛物品的特点写,就是抓住了这一物品是区别于另一物品的地方写。
   2、按照一定的顺序写
   (1)按总一分一总的顺序写。
   (2)按物品各部分的空间顺序写。
   (3)有的物品,须按先外后内的顺序写,即先写外表,后写内里的顺序。
   3、状物需要想象和联想
   展开想象和联想,不仅使所状之物更加具体生动,还可以开拓作品的意境,增强文章的感染力。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9/19863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剪窗花作文
       快乐秋游野炊作文
       一件难忘的事作文600字
       游佛子岭水库
       记一次期中考试作文
       那一刻,我迈上了新台阶
       不比寻常的快乐作文
       游关山牧场作文
       我的自主购物作文
       暑假趣事作文
     
     早晨作文300字
     游泳作文
     快乐假期作文
     暑假游记作文700字
     暑假打算作文
     关于钓龙虾的作文300字
     惊险梦幻谷一游作文
     暑假里最开心的事作文
     学游泳作文400字
     参观岳王庙作文
    动物园参观记作文400字
    参观低碳科技馆作文
    参观军营作文500字
    参观蒙牛工业园作文
    参观科普外星人展作文
    参观大丰海洋科技馆作文
    参观消防队有感作文
    参观上海博物馆作文
    参观海底世界作文
    参观孔庙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