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剪窗花作文

读者们可能会说,呀,这么早就剪窗花了,这么快就准备过年呀,是不是抄的?我敢保证绝不是抄的,其他问题的解答就在下面。今天,又下雨了,我和老妈正在讨论数学题目,有一题我做错了,就是因为没有亲手做过。于是,妈妈就让我动手做做。
   订正完了题目,我的脑海里就突然闪过一个好玩的游戏。
   “老妈,我们来剪窗花比赛吧。”我顿了顿说,“剪好后让外婆来评价评价,谁做的窗花最好看,好吗?”“好的。”妈妈也跃跃欲试地说出自己的意见。
   我和妈妈立刻动手剪起来。我把报纸撕成两半,把其中的一半张报纸剪成正方形,再折成一个三角形,对折三次,变成一个小三角形,这样纸就折好了。最主要的怎样剪了。我想了想,就在三角形的一条边上剪一个半圆,再在另一边见许多的小半圆,从小到大。这时,妈妈已经剪好了,对我说:“你怎么好没剪好,快点儿,在时间上我已经赢你了。”我听了不停地安慰自己:“不求快,只求好;不着急,慢慢来。或许老妈妈剪好得不怎么样呢?我相信,只要我得有创意,不就是我赢了吗?”于是我说服自己,自信心又回来了,又认真地剪起来。对了,在三角形的顶边剪一个大三角形,然后在这个三角形的左右两边建一个长方形和一个圆形,最后对折剪一个三角形。我平摊在桌上一看,和妈妈的一比,妈妈的风格是优雅的,而我的是华俏的,两张各有其美。
   评委请过来了,他不知道哪张是谁的。她看了看,却说那张窗花更漂亮!我大声地告诉外婆:“那是我的。”外婆一个劲地夸我真是巧手。

【扩展阅读:小学写作技巧,怎么写状物、物品作文】

《一》怎样状物
   状物作文,是小学生作文训练中的一个重要项目。所谓状物,就是具体、形象地描写物体的特征、形态、色彩、质地等。这个物还应该包括动物、植物等类。由于不同的物有不同的特点,所以状物的方法也不一样。

《二》怎样写物品
   1、抓住特征
   从大小、形状、颜色、质地(制造材料)等方面,对所写的物品仔细观察。因为不同的物品有不同的特点,即使是同一种物品,也会有某些席位的区别,也有它自己的独特之处。蛛蛛物品的特点写,就是抓住了这一物品是区别于另一物品的地方写。
   2、按照一定的顺序写
   (1)按总一分一总的顺序写。
   (2)按物品各部分的空间顺序写。
   (3)有的物品,须按先外后内的顺序写,即先写外表,后写内里的顺序。
   3、状物需要想象和联想
   展开想象和联想,不仅使所状之物更加具体生动,还可以开拓作品的意境,增强文章的感染力。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9/19863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快乐秋游野炊作文
       一件难忘的事作文600字
       游佛子岭水库
       记一次期中考试作文
       那一刻,我迈上了新台阶
       不比寻常的快乐作文
       游关山牧场作文
       我的自主购物作文
       暑假趣事作文
       韩国旅游见闻作文
     
     早晨作文300字
     游泳作文
     快乐假期作文
     暑假游记作文700字
     暑假打算作文
     关于钓龙虾的作文300字
     惊险梦幻谷一游作文
     暑假里最开心的事作文
     学游泳作文400字
     参观岳王庙作文
    绣花作文
    神奇的小花作文
    太阳花作文600字
    桂花作文250字
    养水仙花作文
    水仙花作文400字
    我爱家乡的荷花作文500字
    可爱的白兰花作文
    春花作文
    美丽的蝴蝶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