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一件难忘的事作文600字

现在的同学们都知道分、分、分,学生的命根,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学生如果考不好,会面对老师、家长的责骂。
   还记得,在两个月前的一次考试,我得意洋洋地把考卷交上去,觉得这次考得很好。可我万万没想到的是,我这次居然考了八十五分,我呆住了。我把刺眼的八十五分挡住,忐忑不安地想:我该怎么办?我从来没有考过九十分以下,要怎么向父母交差?欺骗?坦白?我非常纠结,坦白,怕父母责骂。欺骗,瞒得了一时,瞒不了一世。我哭不出来,一些要好的朋友纷纷过来安慰我。我勉强冲她们苦笑,又耸了耸肩,就埋头检查试卷错误的地方。这时老师让我去办公室,我一进办公室,就感到毛骨悚然,接着老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向来都考得不错,这次怎么考砸了呢?要争气啊,孩子。”“是,是,是,我会注意的。”我说道。虽然老师说的话很轻很轻,但每一句话都紧紧地扣住我的心,如同一块块的石头砸向我的心。回到家,我把考卷交给父母,妈妈瞪大了眼睛!接着就是劈头盖脸的一顿骂,“你看看,这么容易的题都会错,都是因为粗心而错的,去把错的题抄十遍,知道了吗!……”妈妈下了最后通碟。至今我还记得,那天晚上我流着泪抄着题,大概抄了两个小时左右,才开始写作业,当我睡的时候已经是深夜十二点了。
   这件事是我心中挥之不去的阴影了,我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早知道这样,我就不该那么粗心了,应该先检查几遍再交考卷。可是,世上没有后悔药,就算后悔也来不及了。这件事让我无法忘怀!

【扩展阅读:小学写作技巧,怎么写状物、物品作文】

《一》怎样状物
   状物作文,是小学生作文训练中的一个重要项目。所谓状物,就是具体、形象地描写物体的特征、形态、色彩、质地等。这个物还应该包括动物、植物等类。由于不同的物有不同的特点,所以状物的方法也不一样。

《二》怎样写物品
   1、抓住特征
   从大小、形状、颜色、质地(制造材料)等方面,对所写的物品仔细观察。因为不同的物品有不同的特点,即使是同一种物品,也会有某些席位的区别,也有它自己的独特之处。蛛蛛物品的特点写,就是抓住了这一物品是区别于另一物品的地方写。
   2、按照一定的顺序写
   (1)按总一分一总的顺序写。
   (2)按物品各部分的空间顺序写。
   (3)有的物品,须按先外后内的顺序写,即先写外表,后写内里的顺序。
   3、状物需要想象和联想
   展开想象和联想,不仅使所状之物更加具体生动,还可以开拓作品的意境,增强文章的感染力。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9/19863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游佛子岭水库
       记一次期中考试作文
       那一刻,我迈上了新台阶
       不比寻常的快乐作文
       游关山牧场作文
       我的自主购物作文
       暑假趣事作文
       韩国旅游见闻作文
       做家务洗碗作文
       最遗憾的事作文
     
     早晨作文300字
     游泳作文
     快乐假期作文
     暑假游记作文700字
     暑假打算作文
     关于钓龙虾的作文300字
     惊险梦幻谷一游作文
     暑假里最开心的事作文
     学游泳作文400字
     参观岳王庙作文
    一件让人快乐的事作文
    难忘的暑假作文400字
    难忘的教师节作文
    难忘的夏令营作文600字
    我最想忘记的一件事作文700字
    一件遗憾的事作文
    一件发生在马路上的事作文
    难忘的春节
    难忘的春节作文
    难忘的礼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