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学炒菜作文

今天妈妈无意中说的一句话,像刀子一样的刺入了我的心肺。妈妈说:“我像你们这么大的时候就会做饭了,你们一天还在这里享福。”于是我决定学会炒菜。我思来想去要炒什么菜呢?我最后决定要炒我最喜欢吃的芹菜。
   我根据妈妈的指点先洗菜,我先洗芹菜再把豆干洗干净,还洗了三个辣皮子。我洗完之后用刀切了起来,我先是学着妈妈的样子斜切芹菜,可又觉得切不好,于是就直着切成了小圆片;我切完芹菜开始切豆干,我本以为豆干最好切了,可是我一切才知道,切细了中间就断了,切粗了又不好看,我现在才知道做饭很难呀!我切完豆干又切辣皮子,“我切、我切、我切切切切……”我怎么切也切不烂。妈妈告诉我切辣皮子要来回切,他才会断。我照着妈妈的话切起来,果然切了几下就断了;我还切了葱、姜、蒜作为备用。我切完菜就要开始炒了。我先倒油我先倒了一点。想一想,是不是多了?我又去请教妈妈,妈妈告诉我。有多少菜就要有多少和菜相“配合”的油。我又去加了一点油,这此我觉得适中,于是我开了小火。“等油上面没有小白沫了,就可以放调料了。”妈妈告诉我。我慢慢的等。油上没有小白沫了!我高兴的把葱、姜、蒜倒进了锅里,先炒了炒,再再把芹菜和豆干倒了进去,屋子里顿时充满了里浓烟,我赶紧打开了门,终于安静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一丝不苟地炒菜。啊!炒出来了!我急忙把菜盛了出来。
   我一尝,啊!怎么这么难吃呀!我一想,失败了!妈妈鼓励我说:“没事,有的是机会,别灰心嘛!”我想我吸取了这次教训下次一定会炒好。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4/18923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件让我后悔的事作文450字
       关于登山的作文
       生活中的一件事作文
       游古镇安昌作文
       一件让我很后悔的事作文
       张潇洒续写作文400字
       教室里来了新客人作文
       修饰春天的使者作文
       一个特别的女孩作文
       快乐阳光的男孩作文
     
     国际化的视野作文
     学炒菜作文
     一件让我后悔的事作文450字
     关于登山的作文
     生活中的一件事作文
     游古镇安昌作文
     一件让我很后悔的事作文
     一张旧照片作文
     梦里的那些事作文
     学泡茶作文
    挖野菜作文
    有趣的课余生活学做菜作文30
    第一次炒菜作文600字
    我爱家乡的大白菜作文
    炒青菜作文
    第一次烧菜作文
    帮妈妈买菜作文300字
    种菜作文
    第一次炒菜作文
    我终于学会炒菜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