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一张旧照片作文

今天,我看到了一张旧照片,触目惊心,怒火中烧。
   1937年8月28日,是我们永远不能忘记的凄惨日子。这一天,在上海火车站发生了一件惨绝人寰的事件:日本侵略者的飞机轰炸了上海火车站。
   那天,上海火车站还像以往一样人流如织,洋溢着一种喜气洋洋的气氛。突然,空中传来了一阵阵“嗡嗡”的飞机响声,日军的轰炸机从天上扔下了一串串黑黑大大的炸弹。还没等人们反应过来,只听到“轰”“轰”几声巨大的爆炸声,顷刻间上海火车站就被炸成了一片废墟。断裂的天桥下,坍塌的月台上,扭曲的轨道间,一具具尸体躺在灰暗的血泊中,血流成河。突然,一声稚嫩的却撕心裂肺的哭喊打破了死一般的沉寂:“妈妈——,你在哪里?!爸爸——我好害怕!”循声望去,一个衣衫褴褛的小男孩儿正在嚎啕大哭。
   原来,这个小男孩儿在飞机轰炸时还处于睡梦之中。他不知道他的父母是为了保护他而失去了生命;他不知道他的爸爸妈妈再也回不来了;他更不知道自己以后会是什么样的人生。可怜的小孩子,可恶的侵略者!
   后来,这个小男孩儿被拍下这个镜头的记者收留。小男孩儿长大后,为了不使现在的孩子再经受和他一样的遭遇,他在世界各地宣传:“要和平不要战争!”是的,我们今天虽是少年,但我们不能忘记国耻,不许任何人侵占我们一寸国土。我也要大声呼吁:我们要和平,不要战争!我们要捍卫和平,保护美丽的和平之花!

大连市金州新区实验小学四年二班:于越

写于2013.3.20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4/18913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梦里的那些事作文
       成为勇敢的人作文800字
       梦想是人生最甜的果子作文
       为了自己的梦想作文800字
       让孤独飘舞作文
       人生需要心灵的空间作文800字
       猪八戒开店作文
       温暖作文800字
       白色星期五作文
       新建的校园作文
     
     一张旧照片作文
     梦里的那些事作文
     学泡茶作文
     游布达佩斯作文
     扫墓经历作文800字
     挖野菜作文
     包思念的饺子作文
     钓鱼真快乐作文
     滑雪作文250字
     记一次骑车出门作文
    幸福像一张纸飞机作文
    那是一张慈爱的脸作文
    一张珍贵的照片作文
    一张难忘的照片作文
    一张照片作文400字
    一张旧照片作文
    一张有趣的照片作文
    一张旧照片作文450字
    一张照片的故事作文
    一张旧照片的故事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