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作文 >> 正文
家乡胜景——秦皇台

家乡胜景——秦皇台  
  山东滨州市滨城区秦皇台乡中心学校六年级一班 徐舒畅     秦皇台,是滨州的五台之首,是我们秦皇台乡人民的骄傲。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我拉着爸爸妈妈来到了秦皇台旅游风景区。  
  刚步入通往秦皇台的主路,秦皇台的第一风景——阕门,便映入我的眼帘。阕门是整个园区的大门。据人介绍,阙有三个功能:一是用以别尊卑,并有效渲染建筑组群入口和神道的壮观气势;二是起强化威严的作用;三是朝臣觐见,思阙补遗。这样看来阙的作用可真不小呀!  
  继续沿着主路往北走,我看到了秦始皇铜像。秦始皇塑像威严而高大,艺术的再现了秦始皇的英雄气概。雕塑为锻铜制作,据介绍它自重六吨,高度十八米,是世界第一的始皇帝铜像。不过,几年的风化,使它的颜色变得有些灰暗。继续往道路的深处走,高大的秦皇台便展现在了我的面前。秦始皇台,简称秦皇台,原名蒲台、茅焦台。传说秦皇台为秦始皇所筑之望仙台,眺望远赴仙境的徐福,盼望他带着仙丹归来,以求自己吃了仙丹长生不老。现在秦台上面长满了酸枣树,见证着历史的变迁。酸枣树一到秋天便借结出满树的酸枣,酸酸甜甜别有一番风味。  
  秦台台阶总数为一百一十九级,寓意为秦始皇一统天下一言九鼎,至高无上,一和九的数字代表开始和终极,所以总数是一百一十九级。沿着台阶走上秦台台顶,上面有一座碑亭,亭中石碑前面大大的刻着“秦皇台”三个大字,背面是建碑记事。我站在台顶放眼四周,优美的自然风光尽收眼底,郁郁葱葱的农田,红砖绿瓦的村舍。我感受到自然的伟大,与自然亲近的愉悦。  
  记得我五岁的时候,第一次来到秦皇台。那时候的秦皇台只是一个光秃秃的大土堆,土堆下面有一个大洞而已;而现在的秦皇台已建设成为优美的旅游风景区,祖国在变化,家乡也在变化。  
  我的家乡变化可真大呀,希望我的家乡越变越美!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骆驼减肥记
       我的建议。
       传奇
       气球娃娃
       到姑奶奶家串门
       游富春桃园
       骑自行车的启示
       猜灯谜
       我?
       国庆节
     
     我爱您!我美丽的校园
     采蘑菇
     快乐的一件事
     家乡小能人
     其实竖琴很好做
     第一次参加品牌童装发布会走秀
     《祖国发展我成长,我的的航天梦
     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家园
     老师奖我山楂棒
     乔——我的老师
    家乡的生活
    家乡小能人
    家乡的汤圆
    家乡的苹果
    家乡的凤凰山
    家乡的樱桃
    家乡的秋韵
    家乡的未来
    难忘家乡的水洼
    家乡的板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