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家乡的西湖作文400字

我的家乡在杭州,那里有一个美丽的的地方—西湖。
   春天,西湖的苏提上一片桃红柳绿。苏提上的小草苏醒了,像是给苏提增添了点点星光。桃花绽放了美丽的笑脸,像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向人们表示清晨的问好。柳树长出了嫩绿的芽儿,小燕子飞来落到柳树上叽叽的叫着好像在称赞柳树的美丽。
   夏天,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粉红色的荷花在这些“不圆盘”之中冒出来。有的荷花才展开几片花瓣,想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下莲蓬。有的还是花骨朵儿,饱胀的要破裂似的。这里的荷花真是千姿百态百态。要是把眼前的一湖荷花比作一副大活画,那画家的本领可真了不起。
   秋天来了,南山路。北山路的银杏树,梧桐树的树叶纷纷落下像一只只飞舞的蝴蝶。落下的树叶铺成了一条金色的地毯,包含着秋天的含义。秋天也是赏月的好季节。西湖的三潭映月的月亮可圆了!
   一转眼冬天悄悄的来到了,刚下了一场大雪。给苏提上的小草盖上了一床厚厚的棉被。湖上结了一层薄薄冰,像一个溜冰场。断桥上堆一层雪,远远望去像桥断了一样。许多游客都来这里看雪景。
   这就是我的家乡西湖。

【写作指导:初中生如何写好记叙文】

  一、什么叫记叙文?

  记叙文就是指记人、叙事、描写景物的文章。

  二、记叙文能发表议论吗?

  记叙文可以议论,但议论不可过多。

  打个比方,如果想焖干饭,虽然需要放点水,但应少放,否则,水多米少,干饭就变成了稀饭。干饭和稀饭的本质区别就在于“水”的多少。

  因此,记叙文和议论文的本质区别就在于:记叙和议论孰多孰少。()写记叙文最好不要大发议论,要学会用“事实”说话,让事实本身去表达作者的喜怒哀乐就可以了。比如,父母爱孩子是不会整天把“我爱你,孩子”挂在嘴边的,而是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把对子女的爱真是自然地流露出来,真正的记叙文完全可以没有议论。当然,有时恰到好处的议论也是必不可少的,能够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这是一个“度”的问题,需要在阅读和写作中慢慢揣摩体会。

  三、是不是记叙文不需要审题?

  记叙文写作一定要审题,且审题很关键。

  比如,以“我的老师”为题写一篇记叙文,那么文章的重点应写“老师”,而不是写“我”。因为这是一个偏正结构的短语,“老师”是重点。但重点写了“老师”就一定不跑题了吗?不一定,如果所写的老师不是“我的”,而是“他”的,同样也是跑题了。

  如果写“我与老师”,那么就和“我的老师”有极大的差别。“我与老师”是一个并列式短语,“我”和“老师”同等重要,二者不可有所偏废。可以写“我”和“老师”之间的密切关系或有趣味或有意义的小故事。

  四、记叙文就是“记流水帐”吗?

  当然不是。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403/20656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最喜欢的游戏作文400字
       我们学校的电脑房作文400字
       续写小摄影师作文400字
       我们初三了作文500字
       蚂蚁的语言作文400字
       我心中的幸福作文400字
       假期中游览的一处美景作文400字
       写名字的趣事作文400字
       等我长大后作文400字
       新学期的打算作文
     
     闻名天下的西湖作文400字
     那一次我战胜了自己作文600字
     寒假二三事作文400字
     剪眉毛作文500字
     游山野作文400字
     我的噩梦作文400字
     海南游记作文400字
     放大镜下的奇妙世界作文400字
     一颗钻石则400字
     让我最深刻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美丽的西湖作文400字
    闻名天下的西湖作文400字
    家乡的小山作文400字
    我的家乡杭州作文300字
    美丽的西岭雪山作文250字
    家乡的名胜古迹作文200字
    家乡的山作文500字
    家乡的果园作文300字
    夸夸我的家乡作文400字
    我爱家乡的梨园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