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最喜欢的游戏作文400字

我喜欢玩的游戏有很多,像跳皮筋、赛跑、跳绳……,但我最喜欢的游戏是“萝卜蹲”。
   一天的下午,我写完作业后,我下楼到院子里面玩。看到了很多同班同学,我提议大家玩“萝卜蹲”,同学们都高兴地答应了。
   我选了一个我最喜欢的颜色,选了紫萝卜,李佳萱选的是红萝卜,孙明远选的是绿萝卜,其他同学分别选了自己喜欢的颜色。
   游戏开始了,大家围成了一个圈。我们大家决定从李佳萱开始,只见李佳萱伸出胳膊,深蹲下去,嘴里喊着:“红萝卜蹲,红萝卜蹲,红萝卜蹲完绿箩卜蹲”,可是我看见了绿箩卜孙明远,好像在神游中,这时大家都在看他,这才回过神来,但已经晚了,他出局了。接着从黄萝卜开始喊了。我侧着耳朵,认真的听着,生怕说到紫萝卜。这时,有一个同学说完他的颜色他说道:“蓝萝卜蹲完,紫萝卜蹲”,我还正想着:“紫萝卜谁呀?幸好及时回过神来,赶紧蹲下去。多亏自己反应快,要不早就出局了。后来我们越玩越起劲了,直到天黑我们才依依不舍地分散了。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游戏,你们喜欢吗?

【写作指导:初中生如何写好记叙文】

  一、什么叫记叙文?

  记叙文就是指记人、叙事、描写景物的文章。

  二、记叙文能发表议论吗?

  记叙文可以议论,但议论不可过多。

  打个比方,如果想焖干饭,虽然需要放点水,但应少放,否则,水多米少,干饭就变成了稀饭。干饭和稀饭的本质区别就在于“水”的多少。

  因此,记叙文和议论文的本质区别就在于:记叙和议论孰多孰少。()写记叙文最好不要大发议论,要学会用“事实”说话,让事实本身去表达作者的喜怒哀乐就可以了。比如,父母爱孩子是不会整天把“我爱你,孩子”挂在嘴边的,而是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把对子女的爱真是自然地流露出来,真正的记叙文完全可以没有议论。当然,有时恰到好处的议论也是必不可少的,能够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这是一个“度”的问题,需要在阅读和写作中慢慢揣摩体会。

  三、是不是记叙文不需要审题?

  记叙文写作一定要审题,且审题很关键。

  比如,以“我的老师”为题写一篇记叙文,那么文章的重点应写“老师”,而不是写“我”。因为这是一个偏正结构的短语,“老师”是重点。但重点写了“老师”就一定不跑题了吗?不一定,如果所写的老师不是“我的”,而是“他”的,同样也是跑题了。

  如果写“我与老师”,那么就和“我的老师”有极大的差别。“我与老师”是一个并列式短语,“我”和“老师”同等重要,二者不可有所偏废。可以写“我”和“老师”之间的密切关系或有趣味或有意义的小故事。

  四、记叙文就是“记流水帐”吗?

  当然不是。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403/20656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们学校的电脑房作文400字
       续写小摄影师作文400字
       我们初三了作文500字
       蚂蚁的语言作文400字
       我心中的幸福作文400字
       假期中游览的一处美景作文400字
       写名字的趣事作文400字
       等我长大后作文400字
       新学期的打算作文
       洹水公园作文
     
     闻名天下的西湖作文400字
     那一次我战胜了自己作文600字
     寒假二三事作文400字
     剪眉毛作文500字
     游山野作文400字
     我的噩梦作文400字
     海南游记作文400字
     放大镜下的奇妙世界作文400字
     一颗钻石则400字
     让我最深刻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让我最深刻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我最难忘的一天作文250字
    我最崇拜的名人
    我最喜欢吃的水果作文400字
    我最喜欢看的一本书作文500字
    寒假我最难忘的一天作文400字
    我喜欢春天作文250字
    我喜欢打羽毛球作文200字
    我最喜欢的花作文100字
    欢喜欢喜过大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