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作文500字

自行车已经买了几年了,可我还不会骑呢。于是,妈妈打算教我们骑自行车。
   我们把自行车抬到旧体育场里,妈妈先给我们示范了一遍:首先,上车时要站在车的左边,然后左脚踩着脚踏板,右脚蹬地,让车靠惯性往前走,等掌握好平衡后再坐到车上,同时要把右脚放在右边的脚踏板上,然后踩脚踏板,当车往右倒时,就先让龙头往左顺一顺,再往右拐,当车往左倒时,就先让龙头往左顺一顺,再往左拐。
   我照妈妈说的做,没想到,才刚上车,我就倒在地上,我可不会轻易放弃,我站起来,拍拍身上的灰,继续练习。这次,我明显比上次有进步了,原来还不能向前滑行,现在我已经可以滑上好几步了,我得意地在车上滑行,一不留神,就“啪”地一声摔倒在地上,这一摔也摔灭了我对骑自行车的热情,我扔下自行车,对哥哥说:“你来吧!”
   我坐在地上,看见几个大哥哥,他们骑自行车在体育场里滑来滑去,就更不想学了,对妈妈说:“可能我永远也达不到这个级别了。”
   妈妈说:“你怎么能这样说呢,妈妈学自行车的时候还不是练了很久才学会的呀!”
   我听了妈妈的话,又有了信心,于是,照着妈妈说的又骑上了车。我不断地对自己说:“身体挺直,别往下看!”不知不觉,车就快要撞墙上了,我赶紧往右一转,车终于平稳了。后来我练习了很多次,终于学会了!
   这次学骑自行车,让我明白,坚持不懈,总会有回报。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人作文指导】
   要写好人物,一定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抓事典型事例,突出人物性格。
   人物的思想品质和性格特征是通过一件具体的事例体现出来的,所以,写人一定要抓住最能反映人物性格特征的典型事件来写。
   这里的“典型事件”并非一定是轰轰烈烈的大事,有时,一件小事也能反映一个人的品质。有时,恰恰是一些平凡小事,才更能让人信服。
   (2)通过言行描写,体现人物个性。
   常言说:“听其言,观其行,知其人。”也就是说,想了解一个人的“特点”,就要留心观察他在做事的过程中的音容笑貌、举止动作,找出他与众不同之处,也就抓住了他的“特点”。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你所写的人物语言,一定要符合人物身份,不能一个八十多岁的老奶奶用官员的腔调来说话。
   另外,行为也是体现人物性格的一个方面,因为,人的行动是由思想来支配的。描写人的行为,一定要仔细观察,用词准确。
   (3)刻画心理活动,达到表里如一。
   在描写人物时,对人物内心活动的描写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只有把所要描写人物的内心把握准确,才能表里如一地刻画人物。
   (4)写人物抓特点,切勿千人一面。
   我们知道,世界上这么多人,但我们依然能准确地区分出每个个体,这就说明人和人之间还是存在差异的。我们在写人时要准确地抓住这些差异,而不是“一个鼻子一张嘴,两只眼睛两条腿”这样泛泛地写。抓住个性,写人才不会出现千人一面的情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08/19751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未来的学校作文400字
       多变的理想作文
       小学生作文秋天来了
       阅读与梦想作文
       家乡的新春习俗作文
       可爱的小猫咪作文300字
       有趣的造句游戏作文
       壶口瀑布游记作文
       参观铜山消防队作文
       榕树作文300字
     
     给妈妈打工
     第一次做饭作文400字
     美好快乐的课间十分钟作文
     心灵的鼓励作文
     在家做个小主持作文
     感悟友谊作文400字
     成语大赛作文
     一个令我佩服的人作文400字
     游乐园作文400字
     我读书我快乐作文400字
    我学习了游泳作文
    学会洗衣服作文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我收获了一个道理学会放弃
    我学会了滑板作文
    我学会了做包子作文
    我收获了一个道理学会放弃作
    我学会了滑旱冰作文
    我学会了叠被子作文
    我学会了自行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