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读书我快乐作文400字

总喜欢在晨光悄悄拾起空中的星星贝壳时,捧起一本书,静静徜洋在书海之中,忘了世界,忘了自己,在书海中神游一番,倒也怡然而自得。
   一日隐约之中,见汩罗江上屹立着一个人,怒吼阴风无法动摇他为国牺牲的意志,滔滔江水无法阻挡他爱国的情怀,一句“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表现了他对朝庭腐败的无奈。也许只有投身于汩罗江水,才不会受到世俗的玷污,刹那间,我品到了汩罗江的丝丝苦楚,感受到了汩罗江流淌着的无限忧伤,可是他为后人留下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如同汩罗江一般流淌在人们心中,永不停息。
   翻开另一页——一位老人款款而来,他只是一个平凡的老人,‘敏而好学,不耻下问’是他一生的写照,他不曾写下万卷诗书,一部《论语》是他一生的浓缩,他没有做下惊天事迹,只是宣扬着儒家思想,战乱纷飞的年代,是他将“仁”的种子四处传播,民不聊生的年代,他用儒家哲理给人以启迪,四海因他而统一,九州因他而安定。“天不生仲尼,万古长如夜。”
   视线被一缕灯光吸引过去,油灯之下,他仍奋笔疾书,重病之时,他仍呕心沥血,为了一个梦,他不惜废寝忘食,为了一个梦,他不惧贫困清苦,一部《红楼梦》承载着他对世间冷暖的悲慨,一部《红楼梦》凝聚着他一生的心血。“满约荒唐言,一把辛酸泪,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
   沉浸在书香之中,与书无声地交流,享受书带来的宁静与悲喜,收获身心的释然,使心灵得到洗礼。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读书吧你会感受到“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磅礴气势,你会品味到“不识庐山真面目”的深刻哲理,你会体会到“小荷才露尖尖角”的美好生机……

【扩展阅读:植物作文的写作指导】
   我们的身边到处都有花草树木,哪1棵植物给你留下深刻印象?可以描述它某个时候的样子,也可以描述它成长各阶段的样子,注意抓住它的习性特点,写出你的喜爱之情。
   写作要求:可以描述它某个时候的样子,也可以描述它成长各阶段的样子,注意抓住它的习性特点,写出你的喜爱之情。
   文章结构:
   第1段;提起这个植物,并点明主题。
   第2段:它的来历及位置,和动物状物作文1样,不可写的太详细,也不可以太简略,目的是要表达感情,突出主题。
   第3段以后:这个植物的外貌描写。它的各生长阶段的特点或1个时期的状态特点,从叶、花、果、干或者根等方面着手。写清楚它有关部位的形状、颜色、手感、气味等方面特点,按照1定的观察顺序写作:由整体到局部、由上到下、由先到后。
   下1段以后,写故事。结合这个植物的样貌特点写故事,这些故事无论发生在什么人身上,必须直接与这个植物相关,并且能突出主题。
   最后进1步按照主题突出抒发你的情感,在主题性情感抒发之中结尾。
   植物描写要注意动静结合,写出它的姿态变化的美。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08/19751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放孔明灯的作文400字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作文500字
       未来的学校作文400字
       多变的理想作文
       小学生作文秋天来了
       阅读与梦想作文
       家乡的新春习俗作文
       可爱的小猫咪作文300字
       有趣的造句游戏作文
       壶口瀑布游记作文
     
     给妈妈打工
     第一次做饭作文400字
     美好快乐的课间十分钟作文
     心灵的鼓励作文
     在家做个小主持作文
     感悟友谊作文400字
     成语大赛作文
     一个令我佩服的人作文400字
     游乐园作文400字
     我读书我快乐作文400字
    小议读书作文
    我的读书生活作文
    我的课余生活——读书作文20
    读书的滋味作文500字
    读书的方法
    从读书中的收获
    我读书我快乐作文
    我的读书之路作文
    我读书,我快乐
    我爱读书2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