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读书的滋味作文500字

从小,我就很喜欢读书。读着读着,我品出了书中独特的滋味——不同的书籍,有不同的滋味,书香中酸、甜、苦、辣……样样俱全。
   漫画犹如一颗开心话梅。在特别忧伤的时刻,想一想它,就会有一股快乐从心底油然而生,让你忍不住就会轻轻地笑出声来,烦恼也随之消失得无影无踪。《呆头》就是这样一部漫画,里面有一个令我记忆犹新的笑话——《发粪涂墙》,讲快要期末考试了,“刘姥姥”(呆头的语文老师)要求大家在学习上要发奋图强,“呆头”听了之后,向“刘姥姥”要大便,还振振有词地说:“刘姥姥,你不是说要发奋涂墙吗?”你说好笑不好笑?
   童话有喜有忧,有时好似一枚令人望而生畏的辣椒,让你痛哭鼻涕,悲伤不已;有时又好像一颗甜甜的糖果,让你废寝忘食,爱不释手;有时,它是一个个美好的愿望,让深陷困境的人看到希望,让丧失自信的人重拾信心。
   科普读物是一种神奇的饮料,越读越上瘾。它领着我们走进了一个神奇的新世界,体验到了大自然的奥妙带来的无限乐趣,更激发了我们对未知世界探索的欲望。
   故事书五味杂陈,是生活的“调料品”。它时而带给我感动,在我心底荡起一圈圈涟漪;时而带给我激动,让我心湖涌起一股股波涛;时而带给我愤怒,在心海深处掀起万丈波澜……
   热爱阅读吧,只有它,才能帮你扬起风帆,在知识的海洋中乘风破浪;只有它,才能让你鼓起勇气,在攀登科学高峰的征途上披荆斩棘!

【必读:描写人物的写作方法】
   作文是写人记事的,或多或少都要写到人,而那些专门写人物的作文如何才能写好呢?要写好一个人物,无外乎是写人物的语言、行动、外貌(肖像)、心理等等。鲁迅先生说:“人物语言的描写,能使读者由说话看出人来。”这说明人物语言的重要。此外,写人物的行动、外貌(肖像)、心理等,也是必不可少的惯常写法,同样重要。
   下面我就自己的感受和经验谈几点切实可用的方法或注意点:
   【第一】要写好人物作文,就要写自己熟悉的人。只有自己熟悉的人,才能感受得最真切最鲜活,对他(她)的一言一行,一颦一笑,才能有最直接的、深刻的印象。如下面例文《我是你爹》(见后文),写的是作者非常熟悉的人,所以全文写来既栩栩如生,又给人非常亲切的感觉。如果你写一个陌生的人,虽然也能够写,但写出来的就可能毫无特色,会是千千万万个中的一个,这样写来不要说感动别人,有时就连自己都觉得别扭、生造。
   【第二】要凸显人物与众不同的个性。共性的东西人人都有,写得再多作用也是不大的。只有有特色的、独具个性魅力的东西,才能给人以冲击,才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才能让人拍案称奇。
   【第三】不要什么都写,更不要事无巨细地写,要择其一二浓彩重墨地写。这当然是要根据主题需要去择取了,决不能无的放矢。如《我是你爹》中,“爹”的话语很少,前后加起来总共才三四句而已,可一个独特的“爹”的形象却跃然纸上了。
   【第四】要让人物的言行、心理、个性特征等符合人物的年龄、经历、身份、文化教养等特点。不要让一个两三岁的孩子说六十岁人的话,也不要让一个无文化的老太太专说些理论大话等,否则就是无视人物的年龄、经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7/19475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交通安全刻我心作文
       希望的小路作文
       我真快乐作文
       雨中的回忆作文
       我终于明白了作文
       我学会了西红柿炒蛋作文
       美丽的小溪作文
       种菜作文
       一件小事作文
       看晚会表演作文
     
     航航与天天
     勇勇说游泳
     我喜欢你,但已是曾经
     计划跟变化
     樟树
     蜘蛛结网
     乡村
     养鸟记
     回忆和你在一起的那些时光
     谢谢你们,来过我的记忆
    读书的方法
    从读书中的收获
    我和书的作文
    劳动的滋味作文
    我读书我快乐作文
    我的读书之路作文
    爱书的故事
    我读书,我快乐
    被冤枉的滋味作文
    我爱读书2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