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再见母校作文600字

天空一无所有,为何让我坚定,是信念吧!大地总是沉默,为何给我力量,是坚强吧!母校寂静无声,为何引我浮想,是因为难舍吧!
   这里,我们的欢声笑语,这里,有我们的小打小闹;这里,有我们深深的不舍。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始干。”老师,您如一阵春风,带来知识的甘霖。您有严父的严厉,慈母的关爱,兄长的宽容,姐妹的理解。您也许不是最好的,最优秀的,但您在我心中是最负责,最辛苦,我最要感谢的人。“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千桃李。”这么多年来,你呕心沥血,勤勤恳恳地为我们付出,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更何况,功劳是非常大的。此刻,千言万语只化成一句话──再见了,老师。
   “友谊使快乐增倍,痛苦减半。”朋友,你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么多年来一直有你的陪伴,就像兄弟姐妹一样,我们一起成长,一起或哭或笑,一起悲或喜。也许明天我们就要分离,也许在将来又会重逢,我并不奢望在多年以后你还能说出我的点点滴滴,只要求你能记住我是你的朋友。
   剩下的,就是母校了,在这里生活了六年,也留下了一些证明我们存在过的东西:课桌上刻的小人,上课传的小纸条……然而,这世上最可怕的存在,就是时间,可偏偏这个叫时间的人,还是个顽皮的小孩,他总是溜得很快,人人都追着他跑,跑着跑着,就弄丢了一些重要的东西。看,那棵梧桐树下好像有我们去年秋天扫落叶的身影,转眼,嫩叶已经长出来了,而且长得那么茂盛。操场的空地上好像还有我们画的“城”,定睛一看,两个孩子正在玩“井字棋”。
   可能终有一天属于你的记忆会斑驳,你会从我的脑海中慢慢淡去。就是现在,让时光静止,因为我要对你说:“再见,母校。”

【必读:描写景物的作文开头】
   在文章的开头,运用景物描写,为文中所写的人和事渲染环境、提供背景,能给人以美好清新的印象。写景的内容,可以是天气情况、自然风光、建筑设施,可以是动景静景、远景近景、美景劣景、大景小景等。小朋友们都爱好景物,也最喜欢写景,这种开头,会一下子抓住读者,有助于增强读者的阅读兴趣。
   当然,开头运用景物描写,要注意三个方面:一是写景的文字不能过多,不能一写到景物,就没完没了,无始无终,结果,景物写了很多,显得头大身子小,文章不匀称;二是要重点突出,主要景物多写一些,次要景物点一下即可,不能样样都写,结果都没有写好;三是写景是为人和事服务的,要与文中所写的人和事有密切关联,景与人事不能脱节,更不能把景物写成了文章的累赘。
   请看下面这个开头:
   瓦蓝瓦蓝的天,丝丝缕缕的轻云如烟般缭绕,夕阳的光辉洒满田间,万条金线接天浮动,玫瑰色的光彩,映在绿得发黑的菜上,叶面上像抹了一层油,亮闪闪的。
   这段文字,是习作《路过天堂》的开头,用的全是景物描写,主要是仰视之景,夕阳下的美景,蓝天、轻云、夕照的光彩、碧绿的菜叶,渲染了美好的情境,为写“我”下文“路过天堂寨”提供了优美的环境背景。读后有身临其境之感,令人心驰神往,显然是一个好的开头。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7/19476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读书的滋味作文500字
       交通安全刻我心作文
       希望的小路作文
       我真快乐作文
       雨中的回忆作文
       我终于明白了作文
       我学会了西红柿炒蛋作文
       美丽的小溪作文
       种菜作文
       一件小事作文
     
     航航与天天
     勇勇说游泳
     我喜欢你,但已是曾经
     计划跟变化
     樟树
     蜘蛛结网
     乡村
     养鸟记
     回忆和你在一起的那些时光
     谢谢你们,来过我的记忆
    母校,再见了!
    和自私说再见作文
    再见了母校作文250字
    和童年说再见(转载)
    《感恩老师,告别母校》
    再见了,我的好朋友
    莓玲再见了
    亲爱的母校,再见了
    再见了,我的小学作文
    小学,再见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