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小鸟和守林老人续写作文

老人说服女儿,带领一家人住进森林小屋,与鸟儿们在树林里幸福地生活着。
   鸟儿们每天早上都会来森林小屋做客,每到这时,老人就会准备好丰盛的早点,热情地招待小鸟,与小鸟谈好一阵子话;而老人也经常去小鸟那串门,这时,小鸟就会叼来几颗果子,赠送给老人。他们之间和谐相处,遇到困难更是会互相帮助,比如:一次,林子里进了一群捕鸟的猎人,他们非常狡诈,先不急于下手,而是仔细地观察鸟儿的生活习性,然后便在鸟儿的巢前布下陷阱,甚至放一些有毒的食物,等鸟儿上钩。他们的工具也很先进,有用来粘鸟的强力胶棒,有精致的捕鸟笼子,还有威力强大的猎木仓,已经有好几只鸟儿遭了他们的毒手了。老人得知这个消息后,气喘吁吁地跑到离森林小屋最近的一个鸟巢前,对里面的小鸟说:“你快去告诉你的同伴,让他们千万要小心,森林里来了一伙捕鸟的猎人,有几只小鸟已经被抓了。”这只小鸟听了,连忙赶去通知其余的小鸟,让他们赶快藏起来,鸟儿们这才逃过一劫。
   而另一次,老人在林子里巡逻时,不小心被一块横在路中间的石头绊了一跤,骨碌碌滚下了一个斜坡,撞在了一棵树上,爬都爬不起来了,躺在地上痛苦地呻吟着,手臂也划开了一个大口子,血像泉水一样不断向外涌着。小鸟见到了这一幕,连忙以最快的速度飞去告诉老人的儿女们,老人的儿女们得知情况后,急匆匆地赶到,把老人送往医院,老人这才保住了性命。
   经历过这两件事后,老人与小鸟的关系更亲密了,简直成了一家人。小鸟们有老人的保护,生活得很幸福;老人在发生意外时,也得到了小鸟的帮助,他们互相帮助,谁也离不开谁,就这样快快乐乐地在森林里生活下去。

【必读:描写景物的作文开头】
   在文章的开头,运用景物描写,为文中所写的人和事渲染环境、提供背景,能给人以美好清新的印象。写景的内容,可以是天气情况、自然风光、建筑设施,可以是动景静景、远景近景、美景劣景、大景小景等。小朋友们都爱好景物,也最喜欢写景,这种开头,会一下子抓住读者,有助于增强读者的阅读兴趣。
   当然,开头运用景物描写,要注意三个方面:一是写景的文字不能过多,不能一写到景物,就没完没了,无始无终,结果,景物写了很多,显得头大身子小,文章不匀称;二是要重点突出,主要景物多写一些,次要景物点一下即可,不能样样都写,结果都没有写好;三是写景是为人和事服务的,要与文中所写的人和事有密切关联,景与人事不能脱节,更不能把景物写成了文章的累赘。
   请看下面这个开头:
   瓦蓝瓦蓝的天,丝丝缕缕的轻云如烟般缭绕,夕阳的光辉洒满田间,万条金线接天浮动,玫瑰色的光彩,映在绿得发黑的菜上,叶面上像抹了一层油,亮闪闪的。
   这段文字,是习作《路过天堂》的开头,用的全是景物描写,主要是仰视之景,夕阳下的美景,蓝天、轻云、夕照的光彩、碧绿的菜叶,渲染了美好的情境,为写“我”下文“路过天堂寨”提供了优美的环境背景。读后有身临其境之感,令人心驰神往,显然是一个好的开头。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7/19476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再见母校作文600字
       读书的滋味作文500字
       交通安全刻我心作文
       希望的小路作文
       我真快乐作文
       雨中的回忆作文
       我终于明白了作文
       我学会了西红柿炒蛋作文
       美丽的小溪作文
       种菜作文
     
     航航与天天
     勇勇说游泳
     我喜欢你,但已是曾经
     计划跟变化
     樟树
     蜘蛛结网
     乡村
     养鸟记
     回忆和你在一起的那些时光
     谢谢你们,来过我的记忆
    我和小鸟的对话作文
    小鸟的心愿
    我和小鸟作文
    可怜的小鸟作文
    捉小鸟的作文
    关于小鸟的作文
    贪吃的小鸟作文
    描写小鸟的作文
    小鸟学飞的作文
    如果我是小鸟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