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捉小鸟的作文

  我从小就对小动物有着浓厚的兴趣,天天吵着要养这养那,可妈妈总是不同意。突然有一天我萌发出了一个念头来:捉一只小鸟来养,那该有多好啊!五岁时的我总以为捉小鸟是一件再也容易被不过的事了!于是,在一个星期日的下午,我就做起了准备。
  那天,我提着舅舅小时候捉蜻蜓的破网子下了楼,一个活泼可爱的小鸟引入了我的眼帘它正一蹦一跳地在草丛中漫步,一副悠闲自得的样子,我一看,就迫不及待地拿起了网子,心想:只要我悄悄地走到跟前,然后使劲一扣,就行啦!看他能飞了不成?肯定逃不出而我的手心!想到这,我不禁狡猾的笑了起来,边笑还边自言自语道:“小鸟要跟我回家喽!”我踮着脚,一步一步地挪了过去,然后看准了小鸟,使劲一扣!我一看网子,哪里有鸟的身影?!他正在树枝上“唧唧”叫个不停呢!好像在嘲笑我:“真是个笨丫头啊!”我刚想捡起一块大石头把它砍下来。不料,石头没捡起来,反倒重心一偏,和土地来了一个亲密接触,“通”的一声就摔了一个嘴啃泥。我生气地瞪了一眼正在树枝上乐个不停的小鸟,大哭起来。正巧,妈妈要出去买菜,看见我坐在地上哭泣,忙跑了过来,急着忙慌地问个不停:“怎么了?怎么了?是不是哪儿磕破了?怎么不说话,哎呀,宝贝你急死我了。怎么了?”妈妈看我抽抽答答地哭个不停,便看了看周围。只见我坐在地上,地上放着一个破旧的网子,树上还有一只“唧唧”叫个不停的小鸟。边会意的嫣然一笑:“呵呵,原来是我们宝贝又惦记捉小鸟啦?”我垂下眼睑,叹了口气然后摇了摇头。
  “你呀,别老想着捉小鸟了。人家在自然界饱经风霜,你哪里是它的对手啊!真是个傻孩子,你可别再打它的注意了!”妈妈笑着看着我,然后拍拍我的肩膀,和我回家了。
  现在,当我再回想起当时的生活,还会不禁痴痴地笑一阵子,想到:小时候,真好!傻乎乎的!那段回忆将永远的珍藏在我的记忆当中!

捉小鸟的作文
  星期天的一个下午,爸爸带我到山上去捉鸟,我高兴极了!
  我们刚到山上,忽然从远处传来了“喳喳喳”的声音,我们一听,马上在树两端扎好了网,我连忙一步步地逼近那棵树,我一见那只鸟要飞走了,就飞快地跑过去,可是鸟没捉到而树却把我撞了一下,爸爸来了,说:“捉鸟不能太着急了,不然鸟会飞走的,我坐下来,耐心地等待着鸟的到来。可是一分钟二分钟过去了,还是一只鸟也没有来,正当我失望时,突然一只鸟儿飞到了我的头上,我看着它那可爱的模样,不忍心去捉它,我用手抱住它,决定把这只小鸟带回家去养,这时,爸爸走过来说:“我们来捉鸟比赛,看谁捉得多,谁就可以养鸟。”我高兴极了,心想:我一定要捉得比爸爸多。比赛开始了,我还是像刚才那样等待,可是爸爸已经捉了很多了。我不心急,慢慢来,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腿上有了许多鸟,我拿来一个笼子,把它们放进去。我和爸爸比了比,,我比爸爸多,啊!我赢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过得真快,我们回到了家,我看着这些小巧玲珑的家伙,心里高兴极了!

捉小鸟的作文
  今年春节,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外婆家玩。外婆家后院有很多小鸟,它们长着五颜六色的羽毛,就像穿着花衣裳,漂亮极了。它们在院子里欢快地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31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学会了叠被子作文
       关于家乡习俗的作文
       做蛋炒饭作文
       心里话作文400字
       妈妈我想对你说400字
       我是开心果作文400字
       读书的故事作文400字
       他是我们班的开心果作文
       六年级作文家乡变了
       童年最难忘的事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关于小鸟的作文
    贪吃的小鸟作文
    描写小鸟的作文
    老鹰捉小鸡作文
    小鸟学飞的作文
    如果我是小鸟作文
    捉小鱼作文
    和小鸟说说心里话
    小鸟小心
    我爱小鸟啾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