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单薄的背影作文

那是一个炎热的暑假。灼热的阳光将地面变成蒸笼,放眼望去,道路两旁的油绿和墨绿错落着,看起来纤细却十分有力的枝干撑着于此不相称的茂盛树冠,宛若五官正皱成一团,竭力在这夏日中用尽自己最后的一丝力量。而在地面上的我们则更像呆在干燥煎锅里的一个个水饺,在水分一点一点被榨干的同时,动弹不得。
   就在这天,我被妈妈“威逼”着和婆婆一起出门去卖废品。其实,我对于婆婆的这种做法不但不支持,甚至还有些厌恶和鄙夷。我无法明白,她那样的做法有什么意义。补贴家用?对于我们家虽然不算非常宽裕,但是,如何也不会缺这么一点钱吧。
   我撇着嘴,不情愿地提着用塑料绳绑着的,最轻的一叠报纸,跟在婆婆后面出了门。
   婆婆的背上背着一大叠用塑料绳绑着的硬纸板,手上提着一个鼓鼓囊囊的塑料化肥袋——里面是许多塑料瓶,走起来时发出“咔咔”的声响。就这样,婆婆走在前面,我跟在后面,一边走,一边暗暗地观察着附近是否有熟人,并且有意无意地与婆婆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好像在下意识的回避着什么。
   “才走几步就累了?”婆婆停住脚,转身看着距离与她越来越大的我。
   “这么热,我不想走了。”我飞快的往树荫里一躲,“不如歇一会吧。”
   “算了,算了。给我。”婆婆上前几步,我心中窃喜,两脚一下子又有了力气,我几步跑过去,将手中的东西塞在了婆婆的另一只手里。
   “前面就到了,你就在这儿等着吧。”
   “我渴了……”
   婆婆愣了一下,她有些吃力地放下了左手的报纸,然后,她有些费力地放下了右手的化肥塑料袋。身体每一下弯一寸,压在她簸箕一般的背上的报纸的重量似乎就沉了几分,同时,她佝偻的腰也在不停地颤抖。汗水从她越发后退的发际线中滑出,流过了那被时光狠狠地刻下痕迹的前额,流过了她深陷的不知为子孙失眠过多少次的眼窝,流过了那日积月累被阳光晒出痕迹的颧骨,流过了那曾经如初生的花朵,没来得及绽放,却为日月的操劳枯萎的过于早的松弛的脸颊……
   她的双手撑住膝盖,颤抖着身子撑起了身体,佝偻的腰,又一次颤抖了起来……这一刻,婆婆从小给我留下的挺拔、有力的印象被彻底推翻,我突然觉得,婆婆好像一棵佝偻的老树,正穷尽自己的生命,给树荫下的子孙后代以舒适的阴凉……好像过了一个钟头一般,她的腰板终于直起来了,她有些吃力地从裤包里抽出了一叠折的很整齐的皱巴零钱,她用左手捋平之后,用布满龟裂的右手指尖颤抖着点了点,少顷,才从里面抽出了三张柔软的一元纸币,“给。”
   我木讷的接过那三张纸币,看着她再一次那样吃力地弯下腰板,弓着佝偻的身躯提上那两个袋子,这一次似乎比上次的弯腰还要吃力许多,她额头上的汗似乎也一些,廉价的单薄衬衫已经被汗浸透,而婆婆的身躯在这件衬衫的映衬下,似乎更加单薄、佝偻。
   婆婆终于渐渐走远,而不知何时已经被压弯的脊梁骨正在夏日的蒸蒸热气中颤抖……
   我鼻子一酸,眼泪终于掉了下来。

【必读:描写景物的作文开头】
   在文章的开头,运用景物描写,为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7/19476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鸟和守林老人续写作文
       再见母校作文600字
       读书的滋味作文500字
       交通安全刻我心作文
       希望的小路作文
       我真快乐作文
       雨中的回忆作文
       我终于明白了作文
       我学会了西红柿炒蛋作文
       美丽的小溪作文
     
     航航与天天
     勇勇说游泳
     我喜欢你,但已是曾经
     计划跟变化
     樟树
     蜘蛛结网
     乡村
     养鸟记
     回忆和你在一起的那些时光
     谢谢你们,来过我的记忆
    橘红色的背影
    成功的背后
    伪装的背后,我们的哀
    20年后的背包
    奔跑的背影
    战争可怕的背后
    成功的背后
    成功的背后
    月光下的背影
    雨中的背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