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感悟友谊作文400字

友谊,是一个多么美好的字眼。它犹如一把雨伞,在暴风雨中为我遮风挡雨;它犹如一瓶甘甜的水,帮我解渴消暑。每当我想到“友谊”这个字眼时,我的思绪又回到了我七岁那年。
   那一年,我才上一年级。一天中午,我正端着饭菜去往食堂的阶梯上。我边走边想这今天的美食:“今天有鱼香鸡丝。玉米炖排骨……哇!都是我爱吃的。”想着想着,我口水都流下来了。可是,我端着饭菜,没注意到还有一级阶梯,一脚踩空了,摔了个狗啃泥。那些鱼香鸡丝变成了“尘土鸡丝”,白米饭变成了“黑米饭”,排骨汤洒了一地,那些筷子勺子什么的,统统“跳”下楼去了。菜和饭都不能吃了,我伤心极了,坐在地上痛哭了起来
   我的朋友们看见了,他们并没有嘲笑我,而是把我扶去了食堂,然后叫人帮忙收拾一下。一个朋友温柔地对我说:“没关系,今天我的排骨汤多盛了一些,我分给你一点。”“我的米饭也分你一些。”另一个朋友对我说。
   “还有我的苹果!”“还有我的玉米!”这些食物堆成了一座小山,这时感动的泪水打湿了我的眼眶。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友谊的真正的意义:只有不管在多么危急的关头,尽全力帮助你的人,才算是真正的朋友。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景作文指导】
   方法指导定位为:选好自己喜爱的景物,一种景物用一两句话或一段话来进行描写。这一方法指导的目的是帮助孩子们解决写什么的问题,这也是贯彻小学生作文指导要“从内容入手”的原则。对于初学作文的三年级孩子来说,这点尤为重要。
   如何落实方法的指导?尤其是如何让方法真正发挥作用,达到“致用”之效能?这应该是本节习作指导课的重中之重。在比对上回教学的基础上,对原来的教学环节作了调整后设计如下:一是师生一起朗诵贺知章的《咏柳》、王维的《山居秋暝》和杜牧的《江南春》三首古诗,在诗与画的欣赏中将孩子们引入美丽的景色中,目的在于既激发兴趣,又感受古诗的韵味,潜移默化地进行向古人学描摹景物方法的渗透,当然这仅仅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阶段;二是让学生汇报自己所要介绍的地方名称,并在黑板上写出,初步激发孩子们的表达欲望,并藉此营造宽松愉悦的课堂氛围;三是配乐欣赏学生本地和外地的美丽风景,再度直观地进入自己所喜爱的风景中,这样,既为了加强观察,也为了进一步提高写景兴趣;四是重温课文精彩文段,感悟归纳写景方法:选好自己喜爱的景物,一种景物用一两句话或一段话来进行描写。五是指导课堂小练笔:共同描写观海长廊(填写表格),具体指导为:让学生先列出自己感兴趣的景物如椰子树、草坪、油棕、福建茶绿篱、百鸟归巢雕塑、两小儿戏鸟雕塑、红树林、海上城市、海滩、海面等等,然后再让他们用上一两句话或一段话描绘自己所喜爱的景物,在此基础上再渗透“特别吸引人的景物可要多写几笔”的写法指导;六是学生拿出自拍的相片向同桌口头介绍自己喜欢的风景,然后指名汇报交流,教师相机做方法点拨与引导,促使习作技能的渐趋熟练;七是老师朗读下水文,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写作兴趣;八是学生当堂独立写作,二十分钟完成三四百字;九是作文点评,鼓励赏识为主。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08/19751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成语大赛作文
       一个令我佩服的人作文400字
       游乐园作文400字
       我读书我快乐作文400字
       关于放孔明灯的作文400字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作文500字
       未来的学校作文400字
       多变的理想作文
       小学生作文秋天来了
       阅读与梦想作文
     
     给妈妈打工
     第一次做饭作文400字
     美好快乐的课间十分钟作文
     心灵的鼓励作文
     在家做个小主持作文
     感悟友谊作文400字
     成语大赛作文
     一个令我佩服的人作文400字
     游乐园作文400字
     我读书我快乐作文400字
    友谊的铅笔
    曾经错过的友谊作文400字
    感悟青春品味人生作文
    友谊真让我着迷作文
    友谊并非都是那么美好!
    感悟生命作文400字
    友谊作文150字
    感悟生命作文200字
    感悟父爱作文
    珍贵的友谊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