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学会了做包子作文

包子,一个既好吃又深受人民群众的喜爱。在千百年来,包子的传统有很多,其中包子的历史是从诸葛亮说起的。诸葛亮经过苦思苦想,下令让士兵们杀猪,宰牛,将牛肉和猪肉混合在一起,剁成肉泥,和入面里,做成人头形状蒸熟了。由此开始,生活中,人们不渐渐做起“馒头”食用了。随着社会生活实践不断向前发展,密切结合生活饮食上的需要,逐渐演变成由“馒头”里边装上肉馅的食物,名曰为“包子”了,因为是用面和肉馅包成的,故被人们恰到好处,给名曰为“包子”了。
   这一天是星期五,班主任黄老师布置了一项特殊的家庭作业———做包子。在这个清香袅袅的星期日早晨,妈妈带回材料中筋粉面400克、干酵母5克、泡打粉5克、白糖5克、温水约250cc、青菜1000克、香菇适量、胡椒粉少许。我先把面粉倒在盘子里,将少许发酵粉倒在面粉上,倒上一些水。搓起来半小时后,我把柔软的面粉用保鲜膜封起来让它发酵。
   我把它拿出来,揉成面块,把猪肉和青菜剁成肉泥塞进面块包起来。我包的歪歪斜斜的,可是妈妈都没有我包的好看,我把包子放在炉子里蒸了,半小时后拿了出来,突然一阵香气扑鼻而来,拿回学校后黄老师闻着香气也垂涎三尺了,迫不及待想吃了。还夸我孝敬尊长呢!
   在这个清香袅袅的早晨,我学会了做包子的本领。

【扩展阅读:写景作文开篇六法之起因开篇法】
   起因开篇法提示:
   起因是把事情产生的原因作为开篇的一种方法。使用这种方法,能使事情因果分明,脉络清楚。
   使用这种方法要注意:
   1、说明的语言要简洁,不要冗长啰嗦。
   2、起因要和事情的发展、结果相一致。
   3、起因要具体,具体的起因,可以起到深化主题的作用。
   4、事情的起因要交待清楚,为后文展开事情情节打好基础。
   例文:
   (一)北戴河海滨晚霞
   今年夏天,我们来到了北戴河海边。这里的一切是那样清新、明朗。我和同学们唱着夏令营歌,趟着碧蓝的海水,欢乐的向四周张望。啊!你们瞧,那不是美丽的晚霞吗?真实令人陶醉。
   (二)家乡美丽的山河
   土生土长在无锡的rén dà都能背出无锡的山水名胜。在他们看来惠山最奇,五里湖最美。可生长在长广的人们却认为龙王山才算无锡的奇山,长广溪才算无锡最美的一条河。
   在一个春光明媚的早晨,公共汽车带我进入了长广,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那巍峨的龙王山。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08/19690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英语老师作文
       老师是你帮助了我作文
       让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我欣赏我自己作文
       画鼻子作文
       洗袜子作文
       我的小表弟作文300字
       趣玩qq作文300字
       “高音喇叭”妈妈作文
       爱的那一刻作文
     
     《假文盲》所感
     我需要理解
     大自然的惩罚作文400字
     我的小制作作文400字
     照相作文400字
     这就是我作文500字
     老师不在时作文
     天坛导游词
     纸条中的父爱作文400字
     我学会了滑板作文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我收获了一个道理学会放弃
    我学会了滑板作文
    我收获了一个道理学会放弃作
    我学会了滑旱冰作文
    我学会了叠被子作文
    我学会了自行车作文
    我学会了游泳作文400字
    我学中国画
    我学会了写书法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