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微山湖的作文

别看微山湖离我家只有二三路,可我整年都去不了那里一次。由于接触少,所以我对这个湖,一直没有多少感情。最近,我去那儿旅游了一次,嘿,我可深深地爱上了它。
   那是一个星期天,我和几个伙伴约定好了,到微山湖去旅游。
   东方的天边刚刚发红,我们就已经走在了湖西的大堤上。初秋的风,凉丝丝的,吹在身上,怪舒服的。
   我们站在高高的大堤上,极目远眺,只见湖边的芦苇,像一条天然的屏障,密极了,绿极了,早起的鹅鸭正在湖上觅食戏水。水鸟鸣叫,山湖相映,加上那青瓦砖的渔民新村的点缀,这湖滨就显得更加壮观,更加令人神往了。
   我们正看得入神,忽然身旁的小李叫了一声:“快看!”我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望去,啊!又一幅美丽的画卷映入了我的眼帘:只见太阳慢慢地挤出地面,顿时,整个大地都变成红玫瑰色。有人说在泰山顶上、在大海边观日出最富有诗意,可是又有谁能体会到,在微山湖观日出,也是极惬意的呀!
   晚上,我失眠了,我脑子里不断地闪现出一幅幅美好的画卷,闪出了《铁道游击队》老洪带领游击队员从芦苇中钻出,勇猛地向敌人射击的情景,闪出了微山岛挺拔的雄姿,在碧波荡漾的水面上,闪出了我们微山湖未来的美景。微山湖啊,微山湖,你的儿女正在党的阳光下成长。将来,微山湖在我们这代人手里,一定会变得更加秀丽,更加壮美!

点评:
   文章分两部分,一部分写景,一部分写人,前后两部分又有时间上的关系,作者突出了微山湖美,微山湖人更美的主题。文章脉络清楚,语言简练优美,联想自然。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2/18115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粗心不是理由作文
       八只瓷猫作文
       有趣的数学课作文
       与众不同的彩虹作文
       懂事的孩子作文
       抱歉的话作文50字
       
       走进四季
       我就是我我扮演的角色
       我给妈妈捶背
     
     微山湖的作文
     粗心不是理由作文
     
     童年中的书
     我和美德有约
     参观海洋馆作文
     我的语文老师作文400字
     有趣的经历
     初识书法
     童年趣事的作文
    游西湖的作文
    瓜渚湖的水
    杨马湖的冬天
    寿昌西湖的变化
    星星湖的故事
    白龙湖的水
    微山湖的春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