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瓜渚湖的水

星期六上午,爸爸带我去了瓜渚湖边调查湖水的情况。我带上了纸和笔,方便把记不住的东西写下来。  
  远远望去瓜渚湖面上非常干净,可是走进一瞧才发现有那么多垃圾飘浮在水面上。湖水的浮萍中还有一条死鱼静静地躺在那儿,它的周围还有一些蚊子和苍蝇在惹人心烦地叫着,似乎在“招呼”人们快过来,看看你们干的“好事”。总之,一切都让人感到很不舒服。  
  我用杯子盛了一杯湖水,把杯盖盖上,防止水滴下来,于是便带着水小心翼翼[注: 翼翼:严肃谨慎。本是严肃恭敬的意思。现形容谨慎小心,一点不敢疏忽。]地回家了。一回到家,我便问奶奶:“以前瓜渚湖的水是怎样的,是像现在这样的吗?”我举起手中的杯子,给奶奶看了一下。奶奶摇着头,摆着手答到:“不是这样的,以前的湖水是清澈见底的,可以喝,也可以打上来洗蔬菜和衣服等东西,而现在的水却是混混沌沌的,多脏呀!”我听了之后也无奈地摆了一下手,因为现在的人们只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乱往湖水里排放污水;为了自己一时的方便,而往湖水里乱扔垃圾,其实最终受到伤害的是人类自己,因为人类正在渐渐失去属于自己的干净的家园。  
  于是我暗暗下定决心,从今天开始要保护环境,不乱扔垃圾,尽自己的力量阻止人们再往河水、湖水里随便投杂物。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尐岢爱 4
       假如我是一滴水
       早餐店里的师傅
       水的环境
       保护水环境
       勇敢的大象
       5月8号搬家
       小鸭子小白虎失踪记
       付出汗水,收获成功
       我好想梦回童年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游西湖的作文
    难忘家乡的瓜渚湖
    家乡的瓜渚湖
    杨马湖的冬天
    瓜渚湖
    寿昌西湖的变化
    星星湖的故事
    白龙湖的水
    微山湖的春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