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科学调查小报告

 
               科学调查小报告  
         甘肃省临泽县蓼泉镇湾子小学四年级  姚睿  
  大叶杨树,是河西走廊的特色树,是常绿大乔木,高20-25米。叶革质,椭圆形、卵状椭圆形或倒卵形,长4-10厘米,宽2-4厘米。花为絮穂状,直径5-l0毫米,乳白色,成熟时为黄白色。  
  河西走廊的大叶杨树是我国纬度最高的杨树群落。像我们临泽,凡有植物生处,就可见到大叶杨树。成为好多名画、摄影和电影的拍摄外景呢。可见大叶杨树的壮美和挺拔就不必我来叙述了。  
  为了更多地了解大叶杨树,我准备利用放假时间,到室外开展科学调查。调查的主题就是:了解大叶杨树的生长习性。  
我们在黑河沿岸、公路沿线确定了几个乡村作为调查点,采取观察、测量、走访的方式。我们先到平川镇黑河烟林,对这儿的几棵大叶杨树进行调查。  
  走访当地老人得知,平川黑河烟林的几棵大叶杨树原先是长在黑河边的,树龄都在百年以上。由于修水库,开辟旅游景点,而今这些树已变成了长在水库堤坝、旅游接待点门口了。就像忠诚尽职的迎宾,在有礼貌的迎接指引着东西南北[注: 指四方、到处、各地、普天下或方向;亦指到处飘泊,行踪不定。]来往的客人。  
  经过一番观察和测量,我们掌握了如下一组数据:1.树高二十米左右;2.树冠最大直径约三米左右;3.树干最大处周长约一点五米左右;4.树干根部的缝隙里寄生着许多蚂蚁、蜘蛛、蜈蚣、软体虫等小动物;5. 没有发现从根上新生出的枝条;6.树冠的延伸,西南方比东北方长出三十多厘米。根据上述数据,我们知道,造成这些情况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瓜渚湖的水
       ﹎。尐岢爱 4
       假如我是一滴水
       早餐店里的师傅
       水的环境
       保护水环境
       勇敢的大象
       5月8号搬家
       小鸭子小白虎失踪记
       付出汗水,收获成功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我爱科学漫画书
    科学课真有趣
    长大后我想当科学家
    我的科学故事
    科学与我家
    马铃薯的沉浮 科学探究
    幻想科学喜剧剧本
    调查报告
    神奇的科学实验
    一节有趣的科学研究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