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科学课真有趣

   丁零零,我最喜欢的科学课上课了。这一节更让人期待:因为要做实验。  
  我满心欢喜地跑到了实验室,大家都到齐了,里面静悄悄的。“同学们,我们来点酒精灯。”说完,老师擦亮了一根火柴,往酒精灯里一扔,火苗呼地蹿了上来。“记住了,划火柴时距离酒精灯远一些,以防爆炸受伤。” 爆炸?实验室里顿时炸开了锅,女生更是丢下火柴,往男生身后躲,男生反倒激起了英雄气概,想一试身手。“不过请放心,瓶里的酒精我已经倒好了,不会有危险。”“唉——”大家长出一口气,气氛也安静了下来。实验开始了,实验室里只听见此起彼伏[注: 这里起来,那里下去。形容接连不断。]的“哧”“轰”声,看得见黄色的火环形围拢,然后向上生出蓝色的光焰,就像魔术师喷火变魔术一样神奇。同桌点燃了酒精,仿佛点燃了我的探索热情。  
  “现在正式做实验,把铜球穿过铁圈——”老师话还没说完,同学们就开始做了。我想,这有何难。我用夹子紧紧夹住铜球,轻而易举[注: 形容事情容易做,不费力气。]地穿过了铁圈。“下面再把铜球放到火上烤一烤,看看有什么变化,想一想这是为什么。”老师神秘地微笑着说。我的搭档郭祎飞按照老师的要求做了一遍,眼睛瞪得老大:“咦?铜球怎么穿不过去了?” “还是让我来试试吧,一定能穿过去的!”我信心满满,可是试了几次,就是穿不过去。性子急的都嚷嚷开了:“老师,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呀?难道它有魔法?”  
  老师并不急着解释科学的道理,而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偷心九月天(玄沧)
       偷心九月天(玄沧) 2
       偷心九月天(玄沧)3
       山区访友
       野炊交响曲
       温暖的寒冬
       七步的距离
       有趣的现象
       被唤醒的自尊
       寻找那双脚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爱科学漫画书
    长大后我想当科学家
    我的科学故事
    科学与我家
    马铃薯的沉浮 科学探究
    幻想科学喜剧剧本
    科学调查小报告
    神奇的科学实验
    一节有趣的科学研究课
    一次科学小实验(转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