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初识书法


初识书法
我多么多么想学书法呀!四年级开学时老师叫我们带点作品来布置教室。有位同学就带了书法作品,看着老师把作品贴到墙上,我忍不住“哼”了一下,心想:“有什么了不起,不就是会写书法吗?是没有比较才会显得好,我也要学书法,让他见识一下什么是真正的好字!”就这样,“学书法”这颗渴望的种子在我心底埋下。现在,它终于发芽了!学书法的大门向我打开,书法老师在向我招手,这个暑假,我踏入了书法教室。
一进教室,一股浓浓的墨香扑鼻而来,一张张桌子整整齐齐,雪白的墙上印着墨痕点点,漂亮的书法作品张贴在周围,一下子把我拉到了书法天堂!
开始写字了,按老师教的方法,我一边想,一边写:按下去、提上来,过去、提、按、收,一横就写好了。我回头看看,后面跟我一起来的新生,呀!她写的真快,已经写到“二”了,我才写到“一”。看来,我也要加快步伐了。但是,转念一想,写得快不等于写得好,我必须一笔一划认真写,质量是关键!再向右后方的老生看看,咦,他写得真奇怪,手抖个不停,看样子还拿不稳毛笔,横都快成波浪形了。我暗暗好笑:“哈哈,他学了这么久手还在抖,看来还没完全掌握方法,我只要认真练习,加倍努力,相信很快就能超过他了。”想到这儿,我有些得意。
当我写到“十”时,悬针竖让我大伤脑筋——先按再提、往下竖、慢慢向上提,可我怎么也写不好,收笔细细的悬针竖都快让我写成“多针竖”了,我仔细观察字帖,和我自己写的比较,看来毛病出在竖下去之后的提笔上,哈哈,抓住了“病因”,就要对症下药了!我开始一笔一笔地着重练习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2/18103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们班的变化
       转过弯便是春天
       溺水的心灵
       比金子还贵重的是梦想
       我想看见你的笑
       在平凡中造就不凡剖析白龙马
       我和我的班集体
       我爱秋天作文
       北大绿卡的苦恼作文
       美丽的树叶作文
     
     微山湖的作文
     粗心不是理由作文
     
     童年中的书
     我和美德有约
     参观海洋馆作文
     我的语文老师作文400字
     有趣的经历
     初识书法
     童年趣事的作文
    爱迷离雅大陆—第一章初识伙
    初识魏老师
    初识历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