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和谐社会作文

蓝天和白云的心一样,希望白鸽自由翱翔。
   老师和父母的心一样,希望我们健康成长。
   我们走进校园这个快乐的地方,在平安校园愉快歌唱。
   我们遨游在校园这个知识的海洋,和老师一起编织梦想。
   构建和谐校园需要建立和谐的同学关系。关心帮助有困难的同学,让他们感受到和谐校园的温馨。保持良好的心态,宽容待人,用一颗真诚的心去换另一颗真诚的心。同学之间友好相处,从而打造和谐的人际关系。
   有一回,我和我的好朋友闹别扭了。看到我的好朋友和别的同学玩得那么开心,又是做游戏,又是谈心的!看得我心里很后悔。觉得我自己是不是真的做错了呢?可是,所谓“一个巴掌拍不响”嘛!她要是没有错,我也就不会和她打心理战了。经过长时间的反复思索,我觉得如果我们俩都那么倔强的话,那老师说的什么“同学之间应该团结互助”之类的话不都是白讲了吗?所以后来我还是很主动地去向她道歉。就这样,一声“对不起”换回了一片真诚的友谊。通过这件事后,我第一次深深地体会到“和谐”二字的重要性。
   和谐,大到一个社会,小到一个家庭、学校。因此,我们每一个公民都要铭记在心,时时刻刻把它放在心上。构建和谐社会,是要从我们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亲爱的同学们,就让我们手拉起手,构建一个和谐的社会,共创一个文明的校园吧!

和谐社会作文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们生活在一个需要爱心的世界里。花开,有绿叶扶持;月缺,有群星做伴;日出,有湖水梳妆。天地万物都懂得关爱,更何况我们呢?
   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构建和谐美好的社会,是人们的期盼和追求。和谐社会需要爱心,美好生活需要互助,良好人际需要理解。人与人之间的和谐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而和谐的人际关系最重要的是关爱,是一种发自内心的相互友爱,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爱是人类最朴素最珍贵的情感,是和谐社会必须具备的润滑剂。因为爱心,流浪的人们才能重返家园;因为爱心,疲惫的灵魂才能活力如初。“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对于我们,也许仅仅是少买一点零食,少买几件饰品,就可以让一个孩子享受到知识和爱的雨露。当我们寄去一份爱,看着自己的爱化为孩子脸上欣喜的笑容时;当我们的绵薄之力,却可以改变一个孩子乃至一个家庭的命运时,那是多么的快乐!爱心,就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阳光,使贫病交迫的人分外感受到人间的温暖;爱心,就是一泓出现在沙漠的泉水,使濒临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
   一个和谐的社会,必然是充满爱心,撒播温馨的社会,不用刻意营造,完全如一道浑然天成的风景。爱心无价,和谐的社会需要用“爱”来铺就。总有人会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而陷入困境,需要得到他人和社会的帮助。伸出我们爱心的双手,让无助的眼神看到希望的目光,让身处黑暗的人感受到光明的存在,让悲伤的人得到温暖的援助。或许有的家庭还不能解决温饱问题,或许有的孩子还上不了学。不少家庭都经不起疾病和灾害的打击,刚刚越过温饱线的人们,很容易因灾返贫、因病返贫。在同一片蓝天下,这些需要救助的人们同你我一样,向往在彼此关爱的和谐社会中,过上平安幸福的生活。这时,爱心,是能鼓起他们生命风帆的激励;爱心,是雪中送炭式的资助;爱心,是抚慰他们受伤心灵时的微笑。社会不能没有关爱,倘若没有了爱心,就如同一台生锈的机器,给人一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2/181002.html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未来的马小学五年级想象作文400字
       手工制作作文
       关于国庆见闻的作文
       关于做梦的作文
       金秋义卖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故事作文
       美丽的梦作文
       我被惩罚了作文
       夸夸我的同学作文
       游旺山生态园作文
     
     微山湖的作文
     粗心不是理由作文
     
     童年中的书
     我和美德有约
     参观海洋馆作文
     我的语文老师作文400字
     有趣的经历
     初识书法
     童年趣事的作文
    参加东湖区社区和谐一家的活
    快乐的社会实践活动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社会大课堂”有感
    “社会大课堂”后记
    社会小调查
    我们的和谐家园
    和谐校园幸福你我演讲稿
    我的暑假社会实践
    一次有趣的暑假社会实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