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童年的幸福作文

暑假里,我家的米中生了虫子,一打开米袋子,有几个小虫子飞了出来,再仔细瞧瞧,米袋子里有幼虫、虫茧、飞虫数不尽,就像人的头发一样多。爸爸马上决定把米虫去掉:到楼下扬一扬。
   到了风口,爸爸在地面上先放了一只大桶,用小盆盛出一些米,一有风吹来时,就在大桶上面一点一点地往下倒,倒得很薄很薄。当米下落时,风正好把米虫吹走,落在大桶外面,而米就留在大桶里了。我看了一会儿,觉得很简单,就决定试一试。
   学着爸爸的样子,我先盛了一小盆米,然后在有大风来时,薄薄地往下倒,可是风太大了,把米都吹到了外面,看着落到大桶外面的大米,我隐隐心疼。可爸爸说,米虽少了一点,但总比饭里有虫子强吧。听了爸爸的话,我若有所悟。
   我按照爸爸的指教,将手再提高一点,随着风的大小和方向,灵活调整位置,再把米倒薄一点,手再抖一抖,落在大桶外面的米果然少了。技术有了提高,我越干越起劲。
   可是人干什么事总会有困难。不一会,我那不争气的胳膊就开始酸了,真想停下来。可是“过了这个村就没那个店了”,说不定这阵风过后还得等好长时间才有机会扬下一盆米,何况我已经答应爸爸剩下的由我来做完。要做就做出个好样的来,我只好忍着“巨酸”扬米,可把我累坏了。
   天渐渐暗了下来,米也被我这个“百折不挠”的女孩扬完了,我收拾好工具,跟着爸爸一蹦一跳地回家。
   这次扬米我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但先苦后甜,我们家不用吃那有虫子的米了。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8043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成长的小烦恼作文
       找到了友谊作文
       神奇的梦作文
       神奇的物联网作文
       看星星作文
       关于元旦作文:新年的元旦节
       关于元旦:庆元旦迎新年创佳绩
       2010年新年作文:万事如意范例
       新年作文:新年联欢会范例
       新年作文:万事如意范例
     
     童年的幸福作文
     成长的小烦恼作文
     我爱我的家
     秋天的思念作文
     生活中的是与非作文
     帮爸爸戒烟作文
     数狮子作文
     花中仙子
     快乐的春假
     有目标才会成功
    童年的记忆
    怀念童年的日子
    怀念,童年的日子
    童年的朋友
    快乐的童年作文400字500字60
    过年的乐趣作文400字
    新年的愿望作文
    童年趣事500字
    有关过年的作文
    童年难忘的事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