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憨人老三

  憨人老三
  一走进胡同口,便听见西家大婶、东家二娘几个人在七嘴八舌的议论:“真是一个大傻瓜作文人,自己好不容易挣的钱白白送给别人。”
  “这年头,谁还这么傻?”
  “真是个憨老三。”
  她们说的这个“憨老三”,原名叫继发,是本村的一个普通农民,因为在家排行老三,人长得憨,不肯说话,又常做一些让人理解不了的“傻事”,所以得了这么个“雅号”。刚才说的这傻事,还得从他去年承包虾池说起。
  去年春天,“憨老三”海上几亩虾池。因为人勤快,又会饲养,卖了鱼虾米之后,净掐好几万,惊得村里人直咂舌头。正当人们对他刮目相看的时候,他却做出了傻事——按合同,他应向村里交500元承包金,可他硬多交1000元。家里外头的人都一个劲地数落他“有钱没处花”,他却摸着后脑勺嘿嘿地笑:“人不能忘本咧!”
  人们说他“憨”,是有很多理由的。记得去年有这么一件事,村里有一户人家被一场无情的大火烧了个精光。这户人家平日里还非常嫉妒老三,经常与老三过不去,而老三呢却是全村第一个给他家送去钱、米面和衣服的人,感动得这家人热泪盈眶而又满怀愧疚。老三看着他们的样子,摸摸后脑勺,不好意思地嘿嘿一笑:“都是乡里乡亲,谁还没个天灾人祸?人要互相帮扶着,没有过不去的坎儿。”你说,老三憨不憨?
  老三这人一生总是先人后已,这不,从大年初二开始,他又被邻村的渔民请去当“义务饲养员”了。时间一长,邻居们都憋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8014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心中的彩虹
       感恩励志
       其实我也想对您说
       那一刻,我学会选择
       其实我也想对你说
       一棵树的命运
       又是一堂语文课
       妈妈的生日
       也是一堂语文课
       偶然的发现
     
     美在身边
     班里的一件好事
     三国杀
     让我快乐的一件事情
     最开心的一件事
     生存
     书让我陶醉
     感谢您,老师
     美好回忆
     神奇的大自然
    20年后的机器人老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