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清明节作文300字

  终于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清明节在我们学生眼中是严肃的日子,我们认为的清明节只不过是多休息一天罢了,对于除此之外所蕴含的丰富寓意,大部分同学们却一无所知。今天,我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我眼中的清明节。
  首先,清明节不仅是个严肃的日子,而且还要给死去的亲人祭拜,以此纪念他们。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从上一年开始,清明节更是成为了我国的法定假日,因此,在四月五日,就有很多人去祭拜。
  在清明节,要烧香,而且还要荡秋千、踏青、插柳、打马球等一系列活动。在这一天,人们不仅要祭拜自己死去的亲人,还要祭拜革命烈士们,因为,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衣食无忧的今天。现在想起唐代诗人杜牧的诗《清明》:“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就写出了清明节的特殊气氛。
  这就是我眼中的清明节,想必大家对清明节的认识更加丰富了吧!
清明节作文300字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每当清明节我都会想起唐代有名的诗人杜牧。杜牧是在今陕西西安人。每到清明我们都要去扫墓。
  今年我家全部人都从外地赶回来扫墓。在清明的前一天妈妈和婶婶们准备好过节的食品,好在清扫墓的时候用来做祭品
  清明节到了,外面下着毛毛雨。奶奶叫小孩子不要去了,可我们都闹着要去,奶奶也无话可说。我们买好了扫墓要用的东西就出发了。我们先坐车到山下,远远望去,山上热闹极了。我们开始上山,在途中有很多大人们拿祭品、锄头、铲子,小孩子们就跟在大人的后面。我们找了好久终于找到了长满杂草的祖坟,我们开始忙活起来,有的锄草,有的铲土,有的在一旁站着帮不上忙。弄好了就要烧香烛,用12张粗纸和12支香在坟墓周围插好,因为今年是12个月所以要插12支香,12张粗纸。然后在坟头用石头放上几张粗纸盖住,开始烧纸钱、纸房子、纸衣服等的日常生活用品。等烧完以后,放鞭炮。最后拜三拜,我们就下山去了。 =
  吃饭的时候,要多添一碗饭、一双筷子、一个座位、要夹满菜,这个座位是祖先的。小的时候我不懂事,就在祖先的座位上坐下了,后来爷爷把我叫下来了。
  这就是我家乡清明的规矩。
清明节作文300字
  扫墓这个节日习俗,可谓充满了悲欢离合,也充满了对祖先的敬佩之情。扫墓,顾名思义,便是去祖辈的坟上祭拜老祖宗或亲朋好友,这扫墓的经历,我也有一次呢!这是几年前的清明节,学习放假,便于老爸同行去老家去扫墓。回到老家,雨,也是纷纷地下着。带上香、白纸、雨伞,便上路了。带上雨伞,一是为了掩饰雨的倾斜,二也是掩盖了我们沉痛悼念的悲伤、爷父子三人一齐走在崎岖泥泞的山路上,一路上坎坷艰辛,似乎也意喻着先辈的坎坷道路。每到一个坟上,先把这一年来这里存活下来的野草给出去,还先辈一个清净。再点上香,一起祭拜、悼念。看着爷爷口中迷迷糊糊地说着什么,侧耳倾听,原来都是一些向先辈祝福,给我们一家祈祷的一些祝福语,再挂上几条白条,这次扫墓便这样余音绕梁地结束了。这一路走来,未免增添了许多的寒酸、心酸、泪,也在眼眶里打圈圈了。
清明节作文300字
  虽说现在人均人口增长,乱砍伐树木的人也随之增加。清明前后,春阳照临,春雨飞洒,树木的存活率也高,这,正是老天赐予人类补偿的机会,一个植树的机会。组织起来,带上几棵树苗,铁铲,水桶等材料,便可去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89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学校作文400字
       月季花的作文
       我爱家乡作文500字
       老师我想对你说作文500字
       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400字
       关于故乡的作文
       开学作文
       感谢父母作文400字
       小学生交通安全作文
       交通安全作文400字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
    六一儿童节作文400字
    过中秋节作文
    清明节的作文
    小学生贸易节作文
    三八节作文
    难忘的中秋节作文400字
    金秋时节作文
    清明节作文200字
    贸易节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