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曾几时,路上的行人很少,而细雨却下在了心里。
  ——题记
  天是灰色的,早晨起床将窗帘拉开,屋里还是一样的不光明。顺手将日历翻开,一下就看到了——四月一日清明节。心里有些惆怅,因为不知何时,让我想起了那次的清明节。
  那天天不好,好像雨滴时刻都会掉下来。我和父亲去了烈士林园,那时还小,不知那是一个什么地方,所以就带上了旅游包,里面装满了好吃的。“那一定是个好玩的公园!”我想。我们坐着车,一路颠颠簸簸,终于到了。那里人很少,屈指可数,而那并不是我所想的那样华丽漂亮。几棵大树,一片绿地——上面还立了一块碑,很高很大。我不知道上面写了些什么,可从父亲的眼中,我看到了少有的哀伤。我不敢说话,只是跟着父亲走。
  又见一片绿,那里的碑和我当时一般高,而且有好多。每一块碑的前面都放着几束鲜花,有的还有香、水果。那时的我太小,也太傻了。刚想从那拿一个苹果,就被父亲厉声呵住了。“那是给他们吃的,他们勇敢、善良,去世后,受到大家的尊敬。你们这些调皮的小孩,应该多向他们学习才是呀。”是啊,那时的我太小,也太傻了。连‘他们’都不知道是谁……
  后来才知道,“他们‘是成千上万的烈士!是善良勇敢的烈士!是为了国家的利益,不惜牺牲自己的伟大的烈士呀!他们的伟大,是神圣的,而我们又在何时想起了他们呢?!是我们的幼稚,是我们的无知使他们那些辉煌的时刻在我们的心中淡忘,这,是我们的错呀,怎能忘记呢?!
  天,下起了雨。心中的雨激起了心河中层层涟漪。他们从不需要别人的夸奖,而只是默默的奉献着自己。从来只是默默的……今天,是你们共同的节日,我将我对你们的祝福,寄到了通往天堂的邮箱里,相信风,会将信带给你们,带到到远方。
  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那个杏花村,一定很美吧,一定是这样的……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300字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每年的这个节气,我们都会在心里默默地吟诵这首唐代诗人杜牧的诗句,来表达我们对先人的思念之情。 =
  这一天,我们会来到墓前,放置一束鲜花,烧上一些纸钱,借以表达我们对亲人的思念和祝福,并在心里默默地为他们祈祷,祝福他们在天堂的那一边也能够和我们一样,幸福和快乐地生活着。此时,我们不禁会想起他们曾经和我们共同度过的那些岁月,那些画面仿佛还历历在目,想到这些,我不禁潸然泪下。
  远处春的景色映入了我的眼帘,鸟儿唱着春天的奏鸣曲,漫山的桃红柳绿,遍地金黄的油菜花,“嫩芽吹叶落”,绿油油的嫩芽长了出来,到处是一片春意盎然、万物复苏的景象,这是一个充满期望和祝福的季节。清明时节,让我们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在缅怀过去的同时,也要对未来充满希望,珍惜生命,让自己的生命更有意义,不要虚度了这样一个美好的人生。还要对生命有一个重新的认识,让自己的每一天都充充实实的,这样才会不让自己遗憾,并且对得起他人。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300字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54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们的学校作文
       感恩父母作文400字
       感恩作文400字
       妈妈我想对你说作文500字
       开学典礼的作文
       有关过年的作文
       关于安全的作文400字
       莲花作文
       百合花的作文500字
       感动作文开头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关于亲情的作文
    关于家园的作文
    关于新年愿望的作文
    关于班集体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