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清明节作文200字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的节日,在清明节这一天在外边做事的人都会赶回老家过清明节。当然我也是要会老家的。
  回到老家之后,那是一个阴雨朦朦的的晌午。街上的人群在雨中奔跑。这大概就应了:“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这句话了在大家的手中都拿着祭品。我们走在小街上,街上是人山人海到处都是人我和爸爸妈妈被他们挤得简直就像是肉饼似的。来到了墓园里面有着数不清的墓碑。里面的人都是哭着从我眼中走过,让我感动地流泪。到了我爷爷的墓前我的眼帘里刹那间像是被人装满了水,我的眼泪哗啦哗啦的流了下来。那时我的心头有一种悲伤感从我的心头划过,像有人拿针扎我的心。让我感到心凉……看完了爷爷我们走出了墓园。天气从蒙蒙细雨到阳光明媚,天边出现了一道彩虹美丽及了。
  清明节过去了我也该按照原来的日子去上学。虽然清明节过去了,但是清明节已经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还记的这首诗吗?“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清明节作文200字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转眼间,一年一度的四月五日清明节又到来了。
  今天,爸爸妈妈带我一起上山去拜祭外爷。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外爷的墓前。只看见,墓前长满了高高的野草。妈妈连忙拿起锄头锄草,看爸爸锄草的认真劲,可见妈妈是多么牵挂着去世的外爷啊!锄完草后,妈妈的手搭在我的肩上说:“航,快过来拜祭外爷外爷,一并说出自己的心愿。”我来到墓前,双腿跪下,双手合一说:“外爷,虽然您已去世多年,但我们依然牵挂着你,外婆一人在家非常孤独,无聊。不过您放心,我们会给照顾好婆婆的,一定让她吃好、穿好、睡好,甚至讲故事,讲笑话,逗她开心!陪伴她度过幸福的晚年。外爷,您在天之灵,请您保佑我们全家平安幸福快乐!您安息吧!”随后,我们点好香和蜡烛,挂好纸钱,然后爸爸就开始放鞭炮……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 =
  我将永远记住这美好的清明节!
清明节作文200字
  今天是清明节,今天早上我刚吃完早饭,爸爸就让我去野外折一些柳条回来插在大门上,我说:好的,我来到野外的柳树下,只见柳条被春姑娘吹的漫天飞舞,我爬上了树,小心翼翼的折下来了许多柳条,回家了,爸爸看到我回来了,就让我把柳条插在大门上。我拿来梯子,爬上了大门,用力一插,柳条竟然断了,爸爸在下面说:不要太用力,轻轻的,我按照爸爸的方法,轻轻的插了上去,果然插进去了,我成功了!
  今天我不但学会了插柳条,还知道了清明节插柳条的风俗。
清明节作文200字
  我们中国有许多传统节日,清明节就是其中之一。
  每年阳历4月5日就是清明节。清明节是我们缅怀和祭奠先辈的节日。今年清明节我和家人—起去祭奠了祖先。清明节当天—早,我和爸爸、妈妈、外公、外婆还有妹妹—起来到祖先的坟墓前给他们摆上饭菜,敬上酒,点上蜡烛。接着的我们还给先辈们烧了纸钱,放了火炮。然后,爸爸妈妈把清明纸标起来,妈妈告诉我用清明纸插起来或者放在上面用石头压上,就表示家人已经来过了。最后,我们大家站成一排站在先辈的坟墓前默默祈祷。之后,我们就依依不舍的离开了。
  这就是我们家乡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211/17259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家乡作文300字
       老师我想对你说作文300字
       妈妈我想对你说作文300字
       荷花的作文
       帮助别人的作文300字
       三年级作文介绍自己
       介绍自己的作文200字
       小学生作文这就是我
       三年级作文这就是我
       小学生写景作文
     
     春天放风筝的作文
     我爱漫画书作文
     游玩未来水世界作文
     变废为宝三年级作文
     秋天摘果子作文
     关于玩橡皮泥的作文
     玩悠悠球作文
     珍惜每一分钟作文
     奇妙的植物作文
     过年了作文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
    六一儿童节作文400字
    过中秋节作文
    清明节的作文
    清明节作文300字
    小学生贸易节作文
    三八节作文
    难忘的中秋节作文400字
    金秋时节作文
    贸易节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