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过中秋节作文

中秋节这天,外婆请我们到她家去吃晚饭。妈妈说本该是一家人围着桌子可以边吃饭边赏月,可是,中秋的夜晚正下着大雨,看不到月亮。而我们在外婆家吃的这餐团圆饭却异常的有滋味,因为其中有一道菜的一部分,是我和姐姐的杰作。
我们一到外婆家,就看见外婆系着围裙,在厨房里忙得不亦乐乎,外婆看到我们来了非常高兴,招呼我们先吃大闸蟹,她说:“我还有一道没做的菜,等做好了你们一定喜欢。”这时,我和姐姐跟着外婆进了厨房,外婆看到我们便说:“我现在要开油锅了,快出去吧……”可我和姐姐赖着不走,想看看外婆的手艺,经我们再三央求,外婆终于同意了让我们看她烧菜。
外婆做的这道菜叫“两面黄”,外婆先放了一勺油,然后再将已经烧熟的面条放了进去,等面条变黄了给它翻个身。我们看外婆一手拿勺子,一手拿锅柄,轻轻往上一挑,“两面黄”就翻了一个身,我和姐姐觉得太有趣了,争先恐后地抢着去翻,外婆在旁边叫我们不要抢,最终我和姐姐用石头剪子布来决定谁先翻,我出剪刀,姐姐出布,哈哈我赢了。于是我迫不及待得去翻“两面黄”,外婆对我说:“小心点,别烫着!”于是我小心翼翼地去翻,但滚烫的油还是溅到了我的手上,我“哇”的一声叫开了,外婆见状,赶快用冷水帮我冲洗,当然,我跑出厨房,让位给了姐姐。
有着我们三个人功劳的“两面黄”终于端上了菜桌。看到这份蓬松微黄的面条,我不禁垂涎欲滴,夹一筷送进嘴里,脆脆香香的,真好吃!这次的中秋节,我学会了做一道菜,真是收获不小啊!

过中秋节作文
中秋节是我国传统节日。是我国继春节后的第二大传统节日。因为八月十五处于整个秋季的中间,所以叫中秋。中秋节又叫仲秋节。代表着团圆!
我非常喜欢中秋节。中秋节有个习俗,就是每当中秋的时候,家家户户都要吃月饼、送月饼。在外的亲人都会回到家乡,以求团圆。而这天的月亮也是一年中最圆的。到了晚上月亮升起的时候,人们会在院子中央的桌子上放些月饼、西瓜、苹果等一些食品,朝着月亮的方向拜月。之后大人们赏月、聊天,小孩们戏耍,打闹。
今年中秋前,妈妈买了几盒月饼和一些礼品送给了爷爷奶奶和亲朋好友。互祝中秋快乐!
中秋节到了,每家都喜气洋洋的。街道上,汽车、行人川流不息。可热闹啦!
我在家里吃着我最喜欢吃的月饼‘顶麦’,非常开心!
晚上,大人们在一起打牌,赏月。我们小朋友在一起玩耍。屋子里传出笑声,整个屋子像欢乐的海洋!
啊!真热闹呀!

过中秋节作文
我们全家今天都很高兴。因为我的爷爷。奶奶。舅舅。姑姑。表弟。表妹。表哥。表姐都来到我家过节,我们一家人都去外面酒店吃饭,我们就近找了一家酒店,我们开了两辆跑车前往饭店。我们到了酒店,爸爸叫我们先下车,他要去停车,停车场离我们很近,我和大家坐在椅子那里等,服务员过来说:“你好,请问要点些什么,”妈妈说:“我们还有人去停车场停车,你就等一会吧。”爸爸回来了,服务员看见了,就走过来问;“你们点菜吧,”爸爸说:天气冷。我们就吃火锅吧。服务员把火锅放在桌子上,服务员把我们点的菜全部放在桌上了,我看见桌上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01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老师作文500字
       游记作文500字
       我熟悉的一个人作文
       我爱我班的n个理由
       雷锋精神伴我成长
       期中考试作文
       惊险的游乐场
       游百脉泉公园
       关于诚信的作文
       我身边的诚信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中秋赏月作文
    难忘的中秋节作文400字
    中秋的月亮作文
    关于中秋的作文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400字
    中秋之夜作文400字
    有关中秋节的作文
    有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有趣的中秋节作文300字
    中秋遐想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