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中秋遐想作文300字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这首美妙绝伦的诗歌,备受人们的推崇和喜爱。
  我也不例外,它像是一副明月照在山间,充满温磬,而小溪在石头上潺潺流过的图画。把我带进神奇的世界。我对这副图中的明月情有独钟。
  记得我很小的时候,到月亮最圆的时候,我都会坐在草地上。凝望着月亮出神,也萦绕着一个问题:“为什么那段时间的月亮那么明亮?”稍大一点知道了中秋节。此时,我更加认真的观察着它,显得那样美丽。他不但是一副美丽的画卷。而且是团圆的象征。
  今天同样是中秋节。今夜同样是中秋夜。可是,定西的天气阴沉了许多。不过大街小巷分外热闹。晚上,月亮婆婆好像要好好化妆一番才来。可惜,误了时间。人们也没有看到梦想中的月亮。但是,人们的团圆夜还是那样温馨。儿孙满堂,和谐幸福。此时,我希望圆圆的月亮圆圆的情,圆圆的中秋圆圆的幸福。

中秋遐想作文300字
  诗人们擅长遐想,正是这种遐想,给予了月亮一层又一层神秘的光环,他们的灵感每年来自那么明显,登上高三,笑谈中秋的星月,饮酒欢歌,留下了千古名句,毫无疑问中秋的星月在诗人笔下盛放无比的浪漫,也给予了它无数感人的民间事
  中秋在全国各地都有不同的习俗和传说,就说在泰山的一个中秋故事吧!相传泰山奶奶是老天爷的女儿玉皇大帝的妹妹,她眉目清秀,心地善良,她不爱天宫,爱尘世,自从来到泰山后,她苦心照料百姓,使这里风调雨顺,五谷丰登,“泰安神州,十年九收”人们编了歌谣歌颂她的功德,这件事传到老天爷那里,他老人家很高兴,决定在秋收时季——八月十五下凡来看女儿,所以为了纪念这天,每年这天家家吃月饼一家人在一起赏月。这些都是有关中秋的传说。
  在我们这里,每逢中秋都有一个习俗,就是相互赠送礼物给亲人,代表和平往来,亲人多家里的月饼堆满了月饼,吃都吃烦了。还有大人有大人的中秋节,小孩有小孩的中秋,我们这些孩子吃完晚饭,拿着月饼相聚一起,赏着月,吃着月饼,玩着不同的游戏,开开心心,过的特有滋味。我叹了一声,古人说的没有错,“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今晚的相聚在一起,明天又是分散的时候,多么希望时间停在此刻啊,开心的过着。
  啊,中秋你至少给我们一次相聚的机会,我还是特别开心,希望所有人中秋节快乐。

中秋遐想作文300字
  是夜,月色清凉如水,独坐窗前,深蓝色的天空被窗棂划成几块,颗颗繁星散落在那皎洁的上弦月周围,很美,美得让人无法呼吸。在月的周围,丝丝缕缕的云轻轻地飘着,好似嫦娥飘逸的秀发,舞动的丝带。
  月,你可知千百年来,文人墨客衷情于你,千丝万缕的情思寄托于你,思念存想沉醉于你,你不禁勾起人们无限的遐思……古往今来,你一直是无数文人墨客常吟不衰的精品,是天涯游子肝肠寸断的寄托,是归心似箭人的思念和情感的知音。
  孤寂时有“举杯邀明月”,忧郁时有“举臂呼明月”,思念时有“举头望明月”。不知不觉中,月盛载了太多的盛誉,含蓄,柔美,飘洒自如。李白呼月作“白玉盘”,苏轼比月为“婵娟”,月光似乎凝滞了人们心中所有的情丝。
  的确,自古以来,花前月下吟月者甚多:李煜的“无言独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211/17230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三年级作文我的书包
       三年级作文我的同学
       三年级作文我的弟弟
       三年级作文我的姐姐
       三年级作文我的同桌
       三年级作文我的老师
       我喜欢的歌作文
       三年级作文洗袜子
       开学了作文400字
       周末作文
     
     春天放风筝的作文
     我爱漫画书作文
     游玩未来水世界作文
     变废为宝三年级作文
     秋天摘果子作文
     关于玩橡皮泥的作文
     玩悠悠球作文
     珍惜每一分钟作文
     奇妙的植物作文
     过年了作文
    中秋赏月作文
    过中秋节作文
    难忘的中秋节作文400字
    中秋的月亮作文
    关于中秋的作文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400字
    中秋之夜作文400字
    有关中秋节的作文
    有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星空遐想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