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中秋之夜作文400字

  今天是中秋节了,我一回到家就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是中秋节,我们吃完饭就上楼顶赏月吧!”“好呀”妈妈答到。
  吃完饭后,我们一家就按照约定上楼赏月去了。我打开楼顶门一看,楼顶已经有人比我们早已在赏月了。我们找了个空地坐了下来。我抬头一望天黑黑的看不见月亮的一点点亮光。过了一会儿天空中的黑云慢慢散开,看得见一点亮光。慢慢地出现了月亮的半条金边。黑云被金边的光茫照出了一条直直的光,真像有人把黑云用刀割开似的。过了一会儿月亮的一小半边脸从黑云里慢慢钻了出来。月亮另一边被黑云挡得一点月光也看不见,真像人们说的天狗食日那样。我一边吃月饼一边望着天空上的月亮。转眼的功夫,天上的黑云全散开了,一个完整的月亮出现在天空。月亮又光又圆真像一个大灯泡高高地挂在天空上,我拿起一个月饼来和月亮对照,两个一样圆,我就问妈妈:“怎么每一次中秋节的月亮都是那么圆,是不是月亮也喜欢吃月饼呢?”在场的人听了都笑了。妈妈说:“你现在要好好学习,长大了自已去观察才知道。”“哦”
  深夜了,月饼吃完了,可是月亮还是那么圆,我就想: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察清楚原因。

中秋之夜作文400字
  又圆又大的月亮升起来时,中秋夜降临了。那三栋楼和一堵墙围成的小院子里,皎洁的月光从天上撒下来,铺满了院子,如同白昼。院子里静极了,可谁知道,我们家已经炸开了锅。
  可把大姑大姑父他们盼回来了。哇!他们买了好多好吃的,那条大活鱼在口袋里拼命地跳着,好像要学那小鲤鱼跳龙门!一坨猪肉不停地颤动着,似乎在对我们说:“快来尝尝我吧!”一瓶又一瓶的啤酒在口袋里撞的叮当响,仿佛在争执着:“我先被喝!”
  家里热闹极了!从不下厨的妈妈跑进了厨房,被爸爸指挥得团团转。爷爷则在小屋睡得香香的,要在饭桌与我们多喝两杯。奶奶、大姑和大姑父在面板上变魔术——包饺子,我也去凑热闹,其实我也帮不上什么忙,只会添乱,而奶奶却从来不说我。只有大龙哥在床上优闲地打着电脑。
  开饭了,桌上的饭菜丰盛极了!红红的大鲤鱼乖乖地躺在盘子上一动不动,上面浇着汁,几根绿色的香菜相配,比五星级饭店的鱼都香。一个个饺子在盆子里闪着银亮,好似一尾尾小鱼,可爱极了!饭桌上,大家举着杯子都大声喊:“中秋节快乐,干杯!”
  “祝松松学习进步!”
  “祝大龙学业有成!”
  “祝……!”
  院子里那样的静,家中的祝福声阵阵响起……我喜欢这个快乐的中秋节!

中秋之夜作文400字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各民族都非常重视,在中秋节的那一天有一个习俗,吃月饼和寻找传说中的嫦娥,月饼代表着团圆,但是每当我们吃月饼时,有没有想到过远在异乡的游子呢?他们在中秋节独自一个人在外,独自一人坐在窗边,手里拿着月饼,静静的抬着头看着圆圆的月亮,心里该是多么寂寞,多么想和自己的亲人在一起过中秋节啊。过中秋节了,就不提这事了,我来说一说我们家是怎么过中秋节的吧。
  在过中秋节前好几天,妈妈就就把那好吃的月饼给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283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交朋友的作文
       长影世纪城作文
       感受大自然的作文
       关于描写四季的雨的作文
       观察昆虫作文400字
       那一刻我懂了作文
       以书为伴的作文
       描写花坛的作文
       无形的爱作文
       我是一只蜜蜂作文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中秋赏月作文
    过中秋节作文
    难忘的中秋节作文400字
    中秋的月亮作文
    关于中秋的作文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400字
    除夕之夜作文300字
    有关中秋节的作文
    有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有趣的中秋节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