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第一次洗碗作文500字

  有一天,妈妈生病了,叫我帮忙洗碗。我发愁了,心想:我从来只知道端碗吃饭,可没洗过碗,怎么能洗好呢?
  我又想:如果碗洗不好,妈妈一定会生气的。表姐看见我愁眉苦脸的样子,就双手捂着嘴,对着我的耳朵轻轻地说:“别怕,不会的话,我来教你!”我鼓起了勇气,心想:行!我一定要把碗洗干净。
  我打了一盆水,把碗放进去洗。谁知洗了三遍,却怎么也洗不干净,摸起来总是黏糊糊的。表姐摸了摸水,说:“别费力气了,冷水洗不掉油腻的,得用热水洗才行。”我看着脸盆,不好意思地笑了。我换了盆热水,开始,我只是用抹布在碗里转两圈就以为洗好了。表姐摸了碗,说:“不行,还有油,要使劲洗!”我不高兴地嘀咕起来,“何必这么认真呢?马虎点得了,洗得再干净,晚上还是得用啊!”
  表姐用手点了一下我的额头,说:“小懒虫,我来教你!把碗泡在水里,用左手抓住碗柄,右手拿住抹布,把碗边包住,边洗边转。这样,碗里边和碗外边就干净了!”表姐边说边洗了一个给我看,我照着姐姐的动作去做,果然把一个碗洗好了。接着我又洗了第二个,第三个……我越洗越干净,越洗越开心。
  最后,表姐说:“还要把碗擦干,把桌子抹干净!”姐姐真行,得听她的。我又打了盆水,把碗一个一个擦干净,把桌子抹好。
  看着自己洗的碗,一个个亮堂堂的,真开心啊!想不到洗碗也有这么多学问,这么大的乐趣呀!

第一次洗碗作文500字
  我长那么大,从来都没有洗过碗。今天,我不失口怎么回事,居然向妈妈提出我要洗碗。
  我先把洗洁精挤出了有两勺多,然后打开水,水放的时候太大了,洗洁精变成了许多小泡沫,我连忙去玩小泡沫,把洗碗的事情忘到了一边。
  后来,小泡沫被我玩没有了,我才想起要洗碗。
  我拿起一个碗,抓起抹布,浸湿,然后把碗用力的洗。一不小心,我的手一滑,碗掉在地上,摔了个粉碎,妈妈听到响声,赶忙跑过来,对我说:“你真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啊。”我不服气的说道:“哼,我洗给你看。”我把地上的破碗扫进垃圾桶里。拿起一个碗,用湿抹布把碗放在水里洗。洗完了一个就叠着放下,再把脏水放了,换上一池清水,把碗上的洗洁精放在水里洗,一个一个洗好后,我就把它们抹干,放进消毒柜里。
  终于大功告成了!
  我今天很开心,因为我又学会了一种家务活--洗碗。

第一次洗碗作文500字
  记得有一次,我们全家吃完饭之后,我让妈妈教我怎么样洗碗?妈妈一五一十的告诉了我:“首先,先弄一盆水。再用布按了一些洗洁精。接着,就把碗用洗洁精洗干净。”“然后进行第二次,把有泡沫的水倒掉,弄一盆干净的水再洗一遍,这样就干净了!”
  因为这是第一次,所以妈妈说还要努力!
  到后来的每一次,我都按妈妈跟我说的话,把碗一个个的给洗干净,经过一次次的努力,我学会了洗碗,并在每一次洗碗之前,妈妈都叫我第一次洗要先弄热水去洗。我问妈妈,“为什么要这样?”妈妈说:这样才会洗的干净些!
  经过了这些洗碗的过程,我每天都帮着妈妈洗碗,因为这样也能让自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81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雨中情作文400字
       钓龙虾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春雨
       方特欢乐世界作文
       熟悉的画面作文
       关于小鬼当家的作文
       我的小天地作文
       做鬼脸作文
       我的这两分钟作文
       安全从我做起作文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记一次春游作文600字
    第一次坐飞机500字
    第一次做饭600字
    一次快乐的春游作文
    作文第一次烧菜
    一次意外的 作文
    第一次烧面条作文
    小学生作文一次采访
    第一次当保姆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