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寒假生活作文

  盼望已久的寒假终于来到了,它像一本书,翻开了第一叶,我在每一页上都写下快乐,写下精彩。
  虽然放寒假了,我还是要学习的,早上,是读书的好时间,伴着晨曦,我们一家人津津有味地读起来,三个人都成了书虫。爸爸读着文学作品如痴如狂,妈妈读的散文也有款款深情,我呢,读的儿童诗歌琅琅上口。书,让我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读好书就像和睿智的作者在交流,每每我们读到开心的地方,会禁不住开怀大笑;读到感人的地方,会流下感动的泪水……一本好书,常会令我们废寝忘食,真的达到“读好书,三日不知肉味”的境界。
  寒假里,还有一个春节,这是我最开心的时刻。过年了,爸爸从街上买回来十二个小红灯笼,把他们串成了两串,爸爸笑着说:“十二个红灯笼预示我们全家,在新的一年里,十二个月都红红火火”。妈妈呢,忙着准备年夜饭,可丰富啦,有海鲜、蔬菜、牛肉,当然少不了鱼,在中国传统的春节里,吃鱼就意味着“年年有余”,吉祥着呢。我也没有闲着,到超市里买回来橙汁和啤酒等年货。
  寒假里,我本来可以跟所有的小朋友一样玩个尽兴的,可我的视力不好,只有望电脑兴叹了,偶尔上网杀几盘五子棋,好不痛快!
  寒假生活快乐而短暂,真想留住时间的脚步,一直生活在寒假里。

寒假生活作文
  虽说寒假生活才刚刚过去,我却有些怀念它的感觉了。寒假生活的点点滴滴,如今都还历历在目。
  刚放寒假时,妈妈就提醒我,今年我们要回老家过年,因寒假时间里有个非常重要的节日——春节,到时家家都忙着备年货,过完年又要走亲窜友,于是要求我在没走的这几天时间,用心拟定一个《假期计划》,合理的安排做功课和玩耍的时间。刚开始时,我真有点心不甘情不愿,觉得妈妈真烦,都放假了还要求这么多。只是后来证实还是听妈妈的比较好,这个计划让我的假期生活过的充实而愉快。
  我的寒假作业有计划地在年前就基本完成,这让我可以尽情地享受春节的喜庆。最有意思的就是年三十,一家人忙里忙外,大人们忙着做菜、贴春联,而我和哥哥也是忙得不可开交,我们帮着大人擦桌子、搬板凳,就连小弟弟也是一步三晃地加入我们的行列,拿着小抹布擦擦这、擦擦那。不一会儿,许多盘美食端上了桌,一家人欢聚一堂,吃了一顿丰盛的团圆饭。然后,大家就坐在客厅里看《春节联欢晚会》,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我们看得入了迷,也带来了阵阵地欢声笑语。
  时间过得真快,眨眼就已开学,如今又回到紧张的学习状态,我必须要收回玩心,好好地用功读书,就让这个愉快地寒假生活留在我的记忆里吧!

寒假生活作文
  开学的这几天以来,同学们都在讨论和交换寒假的生活感受,有无聊的、快乐的、难受和高兴的、舒服的……好多好多,数也数不清,道也道不完。
  要说起我寒假里如何感受,那真是享之不尽,回味无尽,收获不小呀!
  我学会了包书壳。也许你可能笑话我,呵,都这么大了,还才学会包书壳?哈,任你去笑吧,反正我挺乐观的。我是爹妈的独生女,平时总宠着我,护着我,平时不是他们帮我包,就是买现成的,我一般很少做这种协手的活儿。这回,爹妈工作忙,我只有在家试着回忆爸爸以前做书壳的情形,慢慢摸索、琢磨,经过爸爸指导,我终于取得了成果,看见那别别扭扭的形象,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60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理解妈妈作文
       爱护花草树木的作文
       小学作文大海的呼唤
       白云山游记作文
       学拉二胡作文
       小学作文美丽的夏天
       拼图作文
       我最喜欢的游戏作文
       耐心的作文
       快乐其实很简单作文400字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寒假趣事作文300字400字500字
    关于寒假的作文
    寒假的收获作文600字
    农家生活作文600字
    这个寒假真无聊作文500字
    校园生活作文500字
    生活需要快乐作文
    农村生活作文400字
    童年生活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