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成长的路上作文

  成长中,一路上沟沟坎坎,却也留给了我一次又一次的感动。在我很小的时候,父母就把我丢在了外婆家,去义乌闯荡,外婆对我则是关怀备至。
  刚学会走路时,我就喜欢一个人跑来跑去。外婆要牵着我,我却不肯,因此常常心疼得哭红双眼。这是后来妈妈对我说的,我想,这些应该是外婆告诉她的吧!妈妈说得很轻松,而我却十分感动。依稀可以想像出外婆在我蹒跚而行时,牵着我,而我却毅然甩开她的手,跌倒时哇哇大哭,她心疼得哭红双眼时的样子。因此,也想起了许多年前对外婆的不尊重,我感到十分后悔。
  过年时,回到外婆家。看着外婆忙碌的身影,我第一次感受到了浓得化不开的爱和深得没有底的情,突然发现对外婆不尊重是一件多么愚蠢的事,我再也忍不住,眼泪终于决堤,泪水渐渐模糊了双眼……“哎呀!”外婆突然叫了一声。外婆一叫,我的心突然揪紧了,急忙跑过去。原来是外婆的腰扭了。我忙扶着外婆。扶着外婆慢慢地走,突然想起思品书中的一段话:孩子!如今我的脚站也站不稳了,就请你牵着我的手,就像当年一样,我牵着你一步一步地走。外婆陪我走过了十几年的风雨,陪我走在成长的路上,走在爱的路上……

成长的路上作文
  两只手,两只截然不同的手牵在一起,走过小溪,走过密林,走过草地,洒下一片阳光暖意。
  这两只手,差别实在太大。一只小手,每个小手窝都填满了稚嫩,那指甲中,还留有泥土的芬芳。一只大手,每一道皱纹就是一段辛酸的岁月,厚实的手掌上不知布满多少茧。小手被大手紧紧地牵着,那种感觉较安全;大手被小手紧紧地抓着,那种感觉叫幸福。
  从小到大,你用那大手给予了我一切。从你牵着我的手和我玩,到你握着我的手教我写:“子不教,父之过。”再到你牵着我的手走入学校的大门……许许多多,就像我那断了线的珠子似的泪水,无法数清,当然,每次也正是你那双手,将我的泪水擦干。
  “爸爸,谢谢您,节日快乐。”我七岁时,我给您的第一张节日贺卡,就是一张狗啃了似的白纸以及这几个字。当时,一向教导我不能哭的您,流下了泪水。您用那双手赶忙擦干,拍拍我的头,欣慰的笑了。当时,我清楚的看到,那只手不知不觉中又多了许多皱纹。
  谢谢您,牵着我的手,走在成长的路上。我躲在您的保护下,正如我的手躲在您的手下,永远不知道风吹雨打,只知道此时阳光明媚。是您那只手,牵着我的手,走在我的成长的路上,走在我的梦中,走在我的记忆里。
  是吧,是您那只手牵着我走在雨中,另一只手握着我的书包并艰难地打着伞;是吧,是您那只手折下路边的柳条,笨拙的编好给我戴上;是吧,是您那只手,将我拉上山顶;将我拉出水潭;将我的泪水、汗水擦干。
  是吧!爸爸!成长的路上,您牵着我的手,伴着我走,走向那春暖花开。

成长的路上作文
  我想我是幸福的,不是吗?长大的路上,她牵着我的手。给我鼓励,给我勇气……
  年幼时,蹒跚学步。妈妈牵着我的手,她的手是那样的修长,大手牵小手,一步步,慢慢地,嘴里还轻数着:“一,二,三……”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稍长大一点,我步入小学。每天,妈妈都要牵着我的手走过那条上学必经的马路。她的神请是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59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写漂流的作文
       游北京作文
       关于学奥数的作文
       四季的雨作文400字
       南瓜饼作文
       炎热的夏天作文
       我的快乐暑假作文
       最美的礼物作文
       第一次表演作文
       一次有趣的体验作文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成长的快乐与烦恼作文400字5
    成长故事作文400字
    成长的故事作文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400字
    快乐成长作文400字
    成长需要空间作文400字
    成长路上作文
    成长作文500字
    健康成长作文
    作文 成长的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