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成长需要空间作文400字

  每个人的成长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但随着时代的变化,身为孩子的我们成长的空间也越来越小了。
  如今,人与人之间的竞争逐渐升温。于是家长们便把自己的视线转移到了学生们身上,将所有的希望寄托给了他们,学生们写字台上的教辅资料如同小山一般,并且愈累愈高。各种各样的补习班也如路灯一般接连不断的挺立在学生们的学习道路上,不知何时才有尽头。这一系列的变化像一重重无情的枷锁束缚着我们,于是,在学生的内心深处强烈的呼吁着:“我们需要自由,成长需要自由!”
  记得以前还在村小读书的时候,没有过多的作业,没有过多的课程。每天写完作业后,伙伴们就三五成群得聚在一起,讨论着如何玩耍,大人们也不会花太多的时间来看管我们,任由我们自己去决定。于是,小河边、田野上到处都可以看到我们嬉戏的身影,听到我们洒下银铃般的欢笑,就仿佛一只只快乐的鸟儿在天空中逍遥自在的翱翔,无忧无虑。
  而现在,我已步入了初中,而且转学到了城市里,作业多了,课程多了,一摞摞做不完的作业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不仅如此,整天还会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父母的期望、老师的叮嘱使我整天在题海中煎熬,这些东西在无形之中牵扯着我,让我只能在学校与家这两点一线中穿梭。我——再也不能飞的像以前那样高了!
  ——所以
  成长,需要自由。大人朋友们,请让我们自由翱翔吧!让我们自己在成长中磨练、探索,积累经验。这样我们在以后的生活中再能活的更自信、更精彩!

成长需要空间作文400字
  如果要教育好一个孩子,让他能快乐健康的成长,首先就要给他一个自由的空间。
  每当周六周日的时候,我就要去辅导班。早上如果放假,我呆在家里妈妈和舅姥就会不开心,说小学六年了还打算做一个中等生么,或者说要想上好初中就要考个好成绩,想起小时候可真好。
  早上去幼儿园和小朋友们学儿歌;玩游戏;睡午觉,每当放假的时候妈妈总会带我去游乐园玩旋转木马,碰碰车,玩完后妈妈就会领我大吃一顿。可是现在呢,每天都很忙碌不是去辅导班就是上学,在我的生活中唯一的乐趣就是打架子鼓,看电视,玩电脑,我也偶尔和妈妈谈过,可是妈妈却说:“上辅导班还考这成绩呢,如果不上那不是都不及格!”我也考好过,我抱着再试一次的心和妈妈又谈了一次,可妈妈说:“考好成绩多亏了辅导班,如果不去怎么能考好成绩呢?”我不再抱有希望了,妈妈最终说服了我。并说到如果不好好学习,你的未来怎么办呢,我说到我学了,可妈妈说,去辅导班可以学到你没学到的,我说我知道了。
  我知道妈妈是对我好,可是我想让妈妈给我一个自由的空间,哪怕只有一会也好。
  每当我打开记忆的大门,眼前就会出现许许多多五彩的“贝壳”,它们像我金色童年里每一件往事,当然,也有许多“贝壳”被时间无情地冲走了,但有一个美丽的“贝壳”却永远都冲不走……
  我打开“贝壳”,里面的一幅幅画面顿时浮现在我的眼帘:6岁那年,和往常一样,我和妈妈坐着车直奔陈老师的家,刚进门,就见老师笑容满面地迎接我们。三十四岁的她却像二十来岁的小姑娘,美丽极了。我心里直犯低估:陈老师今天怎么了?平常都是板着一张脸的,几乎没有看过他的笑容,该不会是有什么好消息吧!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46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海洋世界的作文
       感恩的心作文400字
       运动会作文400字
       春季运动会作文
       雷阵雨作文400字
       暑假趣事作文400字
       钓龙虾作文500字
       小学生作文雨中情
       小学生采茶作文
       一次意外的 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成长的快乐与烦恼作文400字5
    成长故事作文400字
    成长的故事作文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400字
    快乐成长作文400字
    生活需要快乐作文
    成长路上作文
    成长作文500字
    健康成长作文
    作文 成长的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