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健康成长作文

  “坏习惯是在不知不觉中养成的”。我们要重视并改掉生活中的一些小毛病、坏习惯,健康快乐地成长。
  我曾经有一个小毛病——爱挖鼻孔,吃饭的时候、看书的时候、和小伙伴儿玩的时候……反正,我总是不由自主就挖了起来,妈妈再三提醒我,可是作用也不大。
  看了《珍爱生命 健康成长》这本书后,我懂得了许多知识,原来,人的一只手上大约有40万个细菌呢!太可怕了,每天,不知道有多少个细菌跑进了我的鼻孔。现在,我已经改正了挖鼻孔的坏习惯,可我还是得上了鼻窦炎,医生说:“要抓紧时间治疗,不然鼻腔内还会长息肉。”听了医生的话,我简直害怕死了,因为真是那样的话,还要动手术才可以治好呢。
  坏习惯有时会给我们带来大麻烦,去年流行的非典型性肺炎是本世纪第一种袭击全球的传染病,它是通过呼吸道传播、消化道传播和接触传播的,它的大面积爆发和快速传播与我们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以及环境污染有很大的关系。今年,我国和日本、越南、老挝、泰国、韩国、台湾地区、巴基斯坦、印尼相继爆发禽流感,其中,越南还发现禽流感传给人的病例。这些由病毒、细菌引起的疾病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如果你不讲卫生,这些病毒、细菌就可能乘虚而入,影响你的身体健康。
  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从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爱护环境,珍爱自己的生命,健康快乐的成长!

健康成长作文
  “今天我们成长在阳光下,明天我们去创造七彩世界”。这是《七色光》中的一句歌词。我很喜欢唱。特别是在读了《健康成长》这本书后,我对这句歌词又有了新的认识。
  生长在今天的我们,有着优越的生活条件,良好的学习环境。可有的同学却一点也不快乐。他们有的因为学习有压力,整天闷闷不乐;有的因为留守在家而倍感孤独;有的因为处理不好同学关系,像一只孤雁,离集体越来越远,还有的甚至做出了一些危害他人和社会的举动。看到这些现象,我很同情,也替他们可惜。他们不懂得珍惜,要知道,父母为了抚育我们,付出了艰辛的劳动;老师为了教育好我们,呕心沥血;还有身边其他的亲人,都给了我们很多的关爱。这一切,都是为了给我们一个快乐的成长环境,让我们健康的成长。我们应该懂得珍惜这一切,懂得珍惜今天所拥有的自由,关爱和支持。
  遇到困难和挫折,我们要勇敢面对,不能退缩。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败后再也爬不起来。不要抱怨,应该感谢;感谢困难带给我们锻炼的机会;不要灰心丧气,应该更加努力。有一句话说的很好,当上帝关上一扇门的时候,会打开另一扇窗。我们要学会从这扇窗户上看到希望,相信窗外有更美丽的风景。时时给自己信心和勇气,相信自己一定能行。
  学习上有压力是正常的,感觉有压力证明我们有上进心,有同学比我们强是提醒我们要积极进步,别人在这方面超过你,你可能会在那方面超过他,他的优点可能是你的弱点,而你的长处也许正好是他的不足,所以我们没必要自卑。要化压力为动力,要保持积极的心态来面对这些压力,取人之长,补己之短,我们就能从中收获快乐,不断进步。
  同学们,我们是含苞欲放的花朵,是冉冉升起的朝阳,在我们身上凝聚着父母的心血,倾注着师长的厚爱,成长的路不一定是一帆风顺的,但一定是难忘的,快乐的成长是最美好的。让我们保持一份良好的心态,积极向上,珍惜今天,快乐的成长,去迎接祖国灿烂辉煌的明天!

健康成长作文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38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游览作文400字
       我爱读书作文
       爸爸妈妈对我的爱作文
       我得到了表扬作文
       有趣的课外活动作文
       关于未来世界的作文
       历险记作文450字
       一件有趣的事作文
       功夫不负有心人的作文400字
       描写小狗的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成长的快乐与烦恼作文400字5
    成长故事作文400字
    成长的故事作文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400字
    快乐成长作文400字
    成长需要空间作文400字
    成长路上作文
    成长作文500字
    作文 成长的路
    健康快乐每一天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